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復活二星期日(向馬利亞顯現)
經文:馬太福音廿八8--10;馬可福音十六9--11;約翰福音廿11--18
鑰節: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︰「我已經看見了主。」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。(約廿18)
參考經文:太廿八11--15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經文,提醒我們愛主是必須付諸行動的。抹大拉的馬利亞對耶穌的愛,使她在七日的第一日天方破曉的時候來到主的墳前,成為第一位看見復活的人。雖然她曾被七個惡鬼所附,主醫治釋放她,而她也成為跟隨主到底的人。在主受難痛苦的時刻,她靠近十字架;在約瑟和尼哥底母安葬主時,她也站在旁邊。如今,在復活主日,她來到墓園,看見復活的主,並且俯伏向祂下拜。
        約翰生動地描寫馬利亞當時的心情,天使和主耶穌都問了她同樣的問題︰「婦人,妳為什麼哭﹖」她回答說︰「因為他們把我的主挪去了,不知道放在那裡﹖」當她轉身看見耶穌卻認不出祂來,可能復活榮耀的主,已不像從前無佳形美容的主。她對主說︰「請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裡,我便去取祂。」馬利亞不顧自己柔弱的身體,她全心思念的就是她的主,那位她曾經所愛所服事的主,即便只剩軀體,她仍無法割捨。
        主用她所熟悉的聲音呼喚馬利亞的名字,那是牧人對羊的呼喚,主的呼喚驚醒她沈睡的靈,開啟她心中的眼。她看見復活榮耀的主,她回去向人見證說︰「我已經看見了主。」這是最美最直接也最真實的見證,不管別人怎麼說,不管猶太人如何掩蓋,馬利亞用她的生命見證︰「我已經看見了主!」這位復活的主。

默想
1.「妳為什麼哭﹖」這是世人絕望的寫照,面對生活的苦難,面對生命的無奈。在死亡和罪惡面前,世人唯一能作的就是哭泣。然而復活的主,祂關心人的軟弱和需要,因為這一切,祂已經用祂的生命勝過了。當我們在祂面前喊出︰「我的主」時,你就能得著祂所賜的平安與喜樂。
2.「我已經看見了主。」這是馬利亞忠心的見證。你是否也能作同樣的見證﹖在你的信心中,在你的生命中,是否也曾看見主的榮耀﹖經歷主的大能﹖

祈禱
主啊!片刻在心中失去您,我們會哭泣,因為能使我們感到痛苦的,便是失去您的同在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