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受難週星期五(釘十字架二)
經文:馬太福音廿七45--56;馬可福音十五33--41;路加福音廿三44--49;約翰福音十九28--30
鑰節: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為什麼離棄我﹖(可十五34)
參考經文:詩廿二1;卅一5;加三13;約壹五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主在十字架上最深的痛苦,乃是在極其孤單中,在靈裡經歷了那種陷入被天父棄絕的可怕深淵中。那種痛苦是人類所無法明白和想像的,讓我們一起來默想十架七言中的最後四句話。
        (四)「我的上帝!我的上帝!為甚麼離棄我﹖」(可十五34)這是主靈裡極度痛苦的呼喊,因為世人一切的罪和愁苦全加在祂身上。罪的結果使祂被父上帝棄絕,天父轉臉不看祂,在那一刻中,祂的靈裡陷入地獄之中。祂本是不知罪的,但上帝使祂成為罪,使祂承擔不屬於祂的刑罰。因祂完全的順服,成就了這無上的神蹟,而這是主付出被上帝棄絕的深沈痛苦所換來的。
        (五)「我渴了!」(約十九28)這是肉身痛苦的哀嘆,那位曾經宣告︰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」(約七37)的主,如今,倒空自己到這個地步,這句話背後隱含的,是人類無法解釋的痛苦,祂的飢渴,原是為了我們的飽足呀!
        (六)「成了!」(約十九30)(七)「父啊,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裡。」(路廿三46)我們無法完全明白,祂是如何由爭戰與苦難中,進入得勝的歡呼裡。但事實是,祂是跨越並且勝過了罪惡,遵行了天父的旨意,喝盡祂所賜的杯。

默想
1.人類的愁苦都是因為缺乏,而世人最深的愁苦,是由於缺乏上帝。由於上帝無限的憐憫,藉著耶穌基督,在十字架上,把自己給了世人,就在人類墬落的時刻,藉著加略山的愛,再次把人帶回祂的懷中,這就是福音了。
2.十字架啟示了人類的墬落,十字架也顯明了上帝的恩典。十字架是愛的堅持,是愛的忍耐,是愛的盼望,是主藉著苦難與犧牲所建立的的寶座。十字架的道路,是信徒得救、得勝、成聖的唯一途徑。
3.「聖殿的幔子裂開」這是十字架帶來的結果,從此進入新約之中,罪人因信稱義,我們可以靠著耶穌的名,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,與主聯合,哈利路亞!

祈禱
主啊!加略山的愛,讓願意的人可以重回上帝的懷抱,這是人類最大的福份叁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