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復活(四)一週之後(向十一個門徒顯現)
經文:約翰福音廿26--31
鑰節:但記這些事,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上帝的兒子。並且叫你們信了祂,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。(約廿31)
參考經文:約廿19;26;廿一14;林前十五12─3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主復活後的第二個主日,耶穌再次向門徒顯現,雖然門窗都關著,和上次一樣主又在他們當中,具有真實的形體顯現。這次多馬也在其中,主先對門徒說︰「願你們平安!」這句話對當時的門徒具有鼓勵與安慰的作用,因為在那一週中,看守主墳墓的兵丁到處流傳著主的身體被偷走的謊言,耶路撒冷的領袖對主的跟從者緊追不捨。因此他們聚會時總是緊閉著門窗。
        這次主特別針對多馬的疑惑給予教導,主說︰「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,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面對眼前的基督,多馬羞愧的喊出了約翰福音中最美的一句信仰告白︰「我的主,我的上帝!」這時多馬的內心必定後悔上星期他所說「我總不信」的話了。多馬對主的宣告,也應該是每一位信徒在生活中,在靈裡的呼喊︰「我的主,我的上帝!」
        主對多馬說︰「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。」真正的信心是不憑眼見的,對於主的復活,凡是相信的人,就能在靈裡得見祂復活的榮耀,在生命中經歷祂復活的大能。

默想
1.主兩次在主日向門徒顯現,向他們問安,並且與他們一起敬拜,記得在最後晚餐中,主用餅代表祂的身體,用杯代表祂的血來設立聖餐,如今這位聖餐的主已完成祂劈開流血的使命,祂站在他們中間,與他們同在。哦!主來了,要站在領受聖餐之人的中間。
2.雖然多馬不信疑惑,主並沒有撇下他,反而體恤他的軟弱,當多馬說︰「我總不信」時,主站在他面前說︰「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感謝主!多馬的主,也是你的主。
3.「我的主!我的上帝!」這是降服主的一個偉大宣告,讓我們常常這樣呼喊吧!
4.「那沒有看見就信的,有福了。」不憑眼見,單憑信心。不憑感覺,單憑倚靠;不憑熱情,單憑順服。

祈禱
主啊!唯您是宇宙萬物的權威,我們不信您,還信誰呢﹖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