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受難週星期四(耶穌安慰門徒)
經文:約翰福音十四1--31
鑰節: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(約十四2)
參考經文:徒七59;林後五8;腓一21--23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主為門徒洗完腳之後,門徒開始感覺事態嚴重,因為出賣耶穌的猶大已先行離去,主宣告祂得榮耀的時候近了,並且說明祂離去的用意以及門徒的命運。主用溫柔慈憐的話語與門徒告別,並且囑咐他們不要懼怕。雖然在地上,已無空處能容我們的主,祂的門徒要被分散。但是主應許在天上永遠的家裡,祂要為他們預備恆久的所在。在此,主引出了一項偉大的宣告︰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十四6)
        耶穌往父那裡去預備地方,還要再來接祂的門徒,祂在那裡,他們也在那裡。不單如此,在此之前,祂要求父另外差遣一位保惠師----聖靈。藉著聖靈的大能,他們會為福音成就大事,主應許一切信祂的人,祂會成就奉祂之名而求的任何事。「奉耶穌之名」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,是基督徒得勝的唯一利器。
        主再三向門徒強調︰「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」遵守主道的人,主要與他「同住」。主進一步保證︰「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。」這是何等大的應許,對於孤單恐懼的人類,主說︰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。」這是主留給一切跟隨祂的人最寶貴的祝福----平安(Shalom)。然後,「他們唱了詩,就出來,往橄欖山走去。」(太廿六30;可十四26)

默想
1.在本日經文中滿了主豐富的應許,值得我們背誦默想,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」、「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」、「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」、「保惠師永遠與你們同在」、「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」、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」。其實還有許多,你能找出來嗎﹖這些應許都是給你的。
2.在主的安慰中,有一奇妙的教導︰「我在父裡面,你們在我裡面,我也在你們裡面。」(約十四20)這種與主合一的生命是一項屬靈的奧秘,這合一的關係,是藉著愛、信和順服而有的。聖徒啊!與主合一的生命是屬天生命的最終目標。

祈禱
主啊!基督徒是世上最幸福的客旅,旅途中雖經冒險、患難,倦了,累了,但那溫馨的家在終點,有您張雙臂歡迎著,守候著。主,謝謝您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