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受難週星期四(與基督聯合的結果)
經文:約翰福音十五
鑰節: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(約十五7)
參考經文:詩八十8--19;賽五1--7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前面的教導告一段落後,主對門徒說︰「起來,我們走罷。」時間逐漸迫近,他們一行人向著橄欖山的客西馬尼園進發,途中經過一些葡萄園,主就藉著葡萄樹來進一步教導門徒與主合一的真理。耶穌是父的「真葡萄樹」,而父乃是「栽培的人」,枝子只能在與樹聯合的情況下生存。信徒藉著信心與順服,得以繼續與主相連,而愛與喜樂則是與主聯合的特色。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鑰節常被用來鼓勵信徒向主大膽的求告,但往往信徒只看到下半段︰「凡你們所願的,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」而誤認為這就是「求就得著」的禱告公式,他們以為只要方法正確,上帝就會成為我們的僕役,聽候我們的旨意,其實這是錯誤的。他們忽略了這應許的上半段︰「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。」這就是先決條件。禱告蒙垂聽的先決條件是我們的心意必須符合上帝的旨意,否則免談。我們的欲望必須源於祂的旨意,而祂的旨意乃是要我們「多結果子」使父得榮耀。
        主在祂的教導中,重複地強調︰「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」、「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。」親愛的讀者,你是否發現,主所要的,正是能在世人面前榮耀祂的人。

默想
1.「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」基督徒的生命必須「藏在基督裡」,而豐盛喜樂的生命都是「在基督裡」而有的。
2.作門徒的唯一目的,就是多結果子,在主裡結果豐盛,父就因此得榮耀。你是一個多結果子的枝子嗎﹖
3.「要常在主裡面」、「要遵守主的命令」、「要彼此相愛」,這都是蒙福之道,也是榮耀主的最佳方式。

祈禱
主啊!我們若絕對地藏在您裡面,與您合一,那麼臨到我們身上的一切必然都是美好的。唯願我們時刻與您連結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