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

作門徒的條件
經文:馬太福音十六24-28;馬可福音八34-九1;路加福音九23-27
鑰節:於是耶穌對門徒說︰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,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)
參考經文:約十五19;加六1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耶穌嚴厲地責備彼得之後,向門徒提出了明確跟隨主作門徒的條件。在此主第一次提出「十字架」的道路。十字架乃是當時羅馬刑法中最殘酷無人道的刑罰,聽在門徒的耳中,必定驚嚇不已,因為它所代表的,不僅是痛苦、不舒服,而且是死。主要他們與世界劃分清楚,因為主知道,將來門徒必須面對來自世人和撒但的敵對和逼迫,他們必須願意接受因順服而導致的最大危險,主要他們預備好自己,來跟隨祂走這條艱辛危險的十字架道路。
        主在此提出了三個作門徒的條件︰(一)對自己,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。(二)對主,為祂和福音喪命。(三)對世界,當捨棄世界換回生命。這是何等大而難的呼召呀!難怪真正被主選上跟隨主到底的人是那麼的少,因為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。親愛的讀者,你信主多少年了﹖你真正為主捨己了嗎﹖你是否天天背著十字架來跟從主呢﹖背十字架的真正意義乃是願意為主的緣故受苦和受死。十字架不僅僅是一個重擔,十字架還是一個置人於死地的東西,但十字架卻是基督徒通往榮耀和祝福的唯一道路。
默想
1.「捨己」並不是自我否定,而是將自己交在主手中,完全向主投降。並且以基督作為你生命的中心,絕對順服,隨主旨意而行。
2.十字架是死亡的刑具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乃是甘心在主面前看己是死的,願意為主的緣故受苦和受死,並且將生命交在上帝的旨意中。
3.跟從主就是走主的道路,主的道路雖然艱辛,卻是通往永生之路。世人所愛好追求的繁華世界自我實現,不過是玩具反斗城,一切雖然好看好玩,但還只是玩具而已,至終無法拿此換取永生。聖徒啊!當捨生以求生,這正是主所應許的。
祈禱
主啊!幫助我們能看透自己是多麼渺小,上帝的偉大,就越發能彰顯,的旨意便能暢行在「無我」的生命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