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

我是我是 I am that I am
經文:約翰福音四25,26;八53--59
鑰節:耶穌說︰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還沒有亞伯拉罕,就有了我。」(約八58)
參考經文:出三13,14;賽四十三10;可十四61─6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關於基督的先存與神性,叫人印象最深刻的,是主把「我是」耶和華(中文譯為「自有永有」英文譯為 I AM WHO I AM)這個令人敬畏又奧秘的名字,用在祂自己的身上。在約翰所寫的福音書和啟示錄中,主至少16次用「我是(I AM)」這個莊嚴的稱呼來詮釋祂自己的位格和工作,讓我們用謙卑的靈、敬虔的心,來查考默想這些名字特殊的意義、應許和祝福吧!
        耶穌所用的「我是」(I AM)在希臘文原文,等於舊約中耶和華的自稱。因為這是上帝親自告訴摩西的。(出三13,14)耶穌使用這個名稱就等於認定自己就是舊約那位立約的上帝耶和華。難怪耶穌說︰「還沒有亞伯拉罕,就有了我(I AM)」(約八58)當祂對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說︰「這和妳說話的就是祂(I am He)」時(約四26),主證實祂就是預言中的彌賽亞,祂也是那位自有永有的上帝,祂的無所不知和救贖能力是超越一切的,當主在釘十字架前受祭司審問時,對於自己基督的身份,祂再次回答︰「我是(I Am)」(可十四61--64)
        「我是(I AM)」這個希伯來文是個未完成式,意思是「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」(啟一4,8;十一17;十六5)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(I AM WHO I AM)若直譯應該是「我的存在就是我」,對於這位超越一切、深不可測的上帝,世上沒有一個名字是可以完全述說祂的奇妙和大能,而「我是(I AM)」是最能表現祂本性的名字,對於祂絕對、永恆、真實的存在能做最好的詮釋。
默想
1.「我是」(I AM)是上帝所開的一張簽了名的空白支票,主一切的無限和豐富都存在它的裡面,祂的能力、智慧、引導、保守、供應和千萬的祝福都隱藏在「我是」裡面,讓我們用信心去支領兌換吧!
2.若想要支取「我是」的能力和祝福,你必需先像多馬一樣俯伏在主前承認呼喊︰「我的主!我的上帝!」如此「我是」的豐富和內住才能臨到你身上。
祈禱
主啊!當我們的心向著您,「我是」「我是」這大應許就成就在我們身上了。感謝、讚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