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

我是好牧人 I am the Good Shepherd
經文:約翰福音十11--29;詩篇廿三
鑰節: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(約十11)
參考經文:太九36;路十五4--6;賽四十11;結卅四11--16,23;卅七24;亞十三7;來十三20;彼前二25;五1--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最能顯示主對我們的慈愛關懷,保護引導的名字,就是主所宣告的︰「我是好牧人」。約翰福音第十章其實與詩篇廿三篇是相互輝映的,這個宣告是接著「我就是羊的門」說的。祂不但是牧人,更是「好牧人」,而「好」牧人的最高標準,就是能「為羊捨命」這是何等大的愛。主看見那些困苦流離的人,如同沒有牧人的羊一般。(太九36)祂曾用一百隻羊失去一隻的比喻,來說明祂來到世上的目的和工作,祂一面遵行父旨意的差遣,一面自願選擇來到世上拯救失喪的亡羊。
        在主莊嚴而尊貴的宣告中,主自己說明了祂與屬祂的羊之間,那種美妙蒙福的關係。(一)祂擁有這些羊。(約十3,14,16)當大衛說「耶和華是𥮴我的牧者𦱿」時,主耶穌回應說︰「我認識𥮴我的羊𦱿」,我們是屬祂的。(二)祂認識祂的羊。(約十14,27)主認識祂的每一隻羊,甚至連名字都叫得出來。主與屬祂的人是聯合相通的。(三)祂帶領祂的羊並且保護祂的羊。(約十4)祂走在羊的前頭,承擔一切危險困苦。(四)祂為羊捨命。(約十11,15,17,28)這是在十字架上所完成,祂看羊比自己的生命寶貴。祂用捨命來滿足羊的需要,何等奇妙!這位完美至善的大牧人耶穌,祂將詩篇廿三篇中一切的應許都賜給屬於祂的羊。
默想
1.試著將詩篇廿三篇中牧者對羊的應許找出來,(至少12項)默想並且應用在你的生活中,因為這正是主耶穌這位好牧人給你的應許。
2.好牧人的最高標準就是為羊捨命。主耶穌的性命不是被羅馬兵丁奪去的,而是祂甘願在十字架上捨去的。當祂在十字架上呼喊說︰「成了」時,便脫下了祂在伯利恆自願穿上的肉身生命,道成肉身的上帝,將祂肉身的生命給了祂所愛的羊群。這正是主說︰「我是好牧人」的目的了。
3.成為主的羊必需帶有屬主的記號︰一個是在耳上----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」,一個是在蹄上----「我的羊跟從我」聖徒阿!聽從主,跟隨主乃是大牧者對我們的呼召。
祈禱
主啊!唯願我們的「耳」會聽主的聲音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