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

我是生命的糧 I am the Bread of Life
經文:約翰福音六1--65冸
鑰節:耶穌說︰「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,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六35)
參考經文:1創三19;詩四十二1,2;賽廿八28;林前十3,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主耶穌用五餅二魚的神蹟餵飽五千人之後,第二天眾人又餓了,因此他們來找耶穌,希望主能施展能力,使他們再一次得到飽足。何等可惜!他們來尋找耶穌為的是喫餅得飽,他們只看到物質的餅,卻看不見賜餅的主。其實人類最深處的饑餓乃是屬靈的飢餓,唯有耶穌才能滿足人類的飢渴。因此主向世人宣告一項福音︰「我是(I Am)生命的糧(餅)。」(約六35)祂是從天上降下生命的糧。當祂道成肉身時,祂的肉體為我們破碎、祂的鮮血為我們傾倒,因此吃祂的肉、喝祂的血,乃是表明用信心來接受祂的生與死、埋藏與復活,藉著祂我們能得著新生命。
        祂用嗎哪來比喻自己,當那物質的嗎哪在曠野停止之後,耶穌這位「真嗎哪」,能滿足我們至深的飢餓,能供應我們一切所需。祂出生的地方是伯利恆,意思是「糧倉」(或餅房),祂出生的目的是要作「上帝的糧、生命的糧」。在起初的亞當因為犯罪必需「汗流滿面才得糊口」(糊口原文作吃餅)(創三19),而末後的亞當基督卻成為世人「生命的糧」滿足世人的飢渴。何等奇妙!這位從天上降下生命的糧,因為祂是人,所以祂知道世人的需要;也因為祂是上帝,所以祂能滿足世人一切的需要。
默想
1.「餅」是麥子磨碎成粉,經過搓揉烘烤而來的,正如以賽亞所說︰「作餅的糧食是用磨磨碎。」(賽廿八28)因此當主說︰「我是生命的糧」時,不也預示祂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,為我們的罪孽受鞭傷與磨碎,好使我們吃祂的肉,喝祂的血,藉著祂的死得到生命。聖徒阿!我們靈魂的飢渴得以飽足,是主付上多大的代價呀!
2.耶穌是從天上降下的生命的糧,祂飽足了我們之後,有一項更大的使命有待我們完成,正如當年主吩咐門徒說︰「你們給他們吃吧!」當主把餅擘開之後,祂把餅遞給門徒,主使門徒參與祂那榮耀偉大的事奉,親愛的信徒,你是否也願意成為一位分餅者,將基督的生命傳遞出去﹖
祈禱
主啊!我們深切的渴慕,因為您是「生命的糧」,求主餵飽我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