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

我是門 I am the Door
經文:約翰福音十1--10
鑰節:我就是門,凡從我進來的,必然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。(約十9)
參考經文:太七13,14;林前十六9;林後二12;弗二18;西四3
提要
        「 門」是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東西,「門」有兩個功用,一個是開,一個是關。開門是容許進來,關門則是不許出入。主耶穌在此宣告說︰「我就是門」,而且是「羊的門」。這樣的宣告具有豐富奇妙的屬靈意義和應許,原來巴勒斯坦地區的羊圈,它的門只是圍欄上的一個開口,並沒有真正的一扇門,通常在羊進入圈內後,牧人就躺在開口的地方,他就成了羊圈的門。若有豺狼來臨,除非爬過牧人的身體,否則無法進入羊圈內攻擊羊群。這正是耶穌所說︰「我就是羊的門」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 主耶穌就是門,是唯一的門,是救恩之門,唯有通過祂,進入門內,才能得到拯救。一切不從門進去的,想藉著行善、世上的小學、其他的宗教行為,最後都是徒勞無功的。更奇妙的是,主耶穌應許那些進入門內的羊,「出入」得草吃,那些住在基督裡的人得享真正的自由,入能得著休憩安息,出能得著供應滿足。我們通過基督這道門,不但獲得救恩,並且享受主的眷顧和服事跟隨主的榮耀。當基督宣告︰「我就是門」時,給了世人一個最大的應許和祝福,只要進入祂的裡面,我們就成為祂的人,就能分享祂一切的豐盛,就是那更豐盛的生命。
默想
1.主耶穌就是門,而且是唯一的門,只有進入這門,才能得著拯救。(弗二18)一切的修行善舉、世上小學、宗教哲理都無法使人得救,若不藉著祂,我們將無家可歸。
2.牧人躺在羊圈的開口,就成了羊的門。豺狼除非爬過牧人的身體,否則無法進入攻擊羊群,其中所隱含的屬靈意義,提醒我們,若不是主的允許,沒有任何傷害會臨到我們身上。只要我們進入門內,必能享受主所賜的安息和豐富的供應,主的拯救和保守必時刻與我們同在。親愛的讀者,基督既然是門,你現在是在門內還是門外﹖當快快進來,同得主恩。
祈禱
主啊!您是「羊的門」,而非豺狼虎豹的門,那硬心不信的終究進不了永生的門。求主憐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