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

我是世界的光 I am the Light of World
經文:約翰福音八12--30
鑰節:耶穌又對眾人說︰「我是世界的光,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八12)
參考經文:約一1--14;太四16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耶穌許多「我是」的宣告中,最偉大而直接的乃是︰「我是世界的光。」這曠世奇妙的應許,對這黑暗的世界,以及長久處在罪惡深淵中的世人是何等重大的福音。在上帝的創造中,第一個帶進世界的就是光。可惜因為亞當犯罪使人類陷入了黑暗的世界裡,如今上帝自己道成肉身,把真光帶進世界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祂的光是生命的光,讓那些跟從祂的,走出黑暗,得著新生命。
        光是奇妙的,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比光更純潔;光是不能被污染的,因為沒有任何東西能污染光;光是明亮的,當光一照耀,黑暗便逃跑。光是生命的源頭,世上萬物因光的覆蓋而生生不息。何等奇妙!這些光的特質不正預表主一切的榮美和光輝嗎﹖當人類願意拉開心中的窗帘,基督生命之光便能進入,那燦爛的光輝必能驅散人類心中所有的黑暗與恐懼。
        光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寶貴的禮物,其實這個禮物所代表的乃是祂將自己給了世界。這個世界原本因罪惡而被籠罩在黑暗之中,祂的到來,賜下真光,揭開了黑暗的垂幕,驅散我們靈性的黑暗,重回上帝光明的懷抱,使一切信祂的人成為光明之子,走在光明之中。
默想
1.「光」是上帝賜給世人最寶貴的禮物,使原本坐在黑暗死蔭之地的人,看見大光,得著真光,享受生命之光。當你願意打開心中的簾幕,基督恩惠的溫暖,必能驅散你心靈的寒冬。
2.光雖然是無色的,但若用分光鏡反射,將發現是由彩虹的七色所組成,而這七種色彩正預表主的七種完全美麗的性格︰聖潔、公義、良善、慈愛、憐憫、溫柔與信實,這也是基督徒所當追求的品格。
3.當主宣告說︰「我是世界的光」之後,祂又宣告說︰「你們是世界的光」,這是主向我們行在光明中之人的挑戰,我們的光也當照在人前,使黑暗中的人能回到光明中。
祈禱
主啊!「光」帶來生命和希望;您是世界的光,人類的希望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