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

我是復活和生命 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
經文:約翰福音十一1--46
鑰節:耶穌對她說︰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十一25)
參考經文:太九23--26;路七11--17;約十17,18;徒二2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這是主耶穌一連「我是」的宣告中,最重要的「我是」。祂直接了當的說︰「我是復活和生命」(和合本翻成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)這項宣告對於生命有限時常活在死亡陰影中的人類來說,是何等大的盼望和福氣。當亞當和夏娃違背上帝的命令,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後,人類就陷入了死亡的咒詛中,(創二17)死本身有二種層次,一個指的是肉體的死。一個指的是靈魂的死(與上帝分離)。罪使這兩種死都臨到世人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當主宣布「我是復活和生命」時,也同時帶給人這兩種生命的復活。主耶穌曾對睚魯的女兒說︰「女兒,起來罷!」主命令她的靈魂回來,她便活過來了。(路八49--56)主也曾向拿因城寡婦已死的兒子說︰「起來!」那死人就坐起來,耶穌全能的命令達到陰間。(路七11─17)當主吩咐拉撒路從墳墓中「出來」時,印證了祂向馬大所說的︰「我是復活和生命」。最後基督自己以肉體的生命進入死亡之中,經陰間再釋放復活的大能出來,耶穌由死裡復活破壞了死亡的權柄,勝過黑暗的權勢,釋放人類因罪而受的轄制。因基督的復活,我們得著復活的生命,進入祂裡面,承受與上帝和好永遠不死的福份。
默想
1.主說︰「我是復活和生命」是要讓人藉著信心看見上帝的榮耀,因為祂應許︰「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,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」在此我們看見,主所要賜給我們的生命是祂自己的生命。所謂復活,並不是人的生命再一次活過來,而是上帝的生命由人裡面顯出來,因著信得著復活的大能,我們披戴了基督,成為新造的人,在地過著屬天的生活。
2.復活是一個大能,得著復活的能力就能突破時空的限制,解決罪的問題,除去死亡的轄制,復活使我們的舊生命脫落,得著基督所賜的新生命,正如保羅所說︰「如今活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這是復活真正的意義。
祈禱
主啊!「是復活和生命」解決了人類對疾病和死亡的恐懼,在的愛裡,我們能坦然無懼面對人生的過程。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