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我就是祂 I am He
經文:約翰福音四1--42
鑰節:耶穌說︰「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。」(約四26)
參考經文:賽四十三1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主一連串「我是」的宣告中,第一個聽到耶穌如此稱呼祂自己的人是撒瑪利亞婦人。當主在雅各井旁與她談話時,論到生命的活水和心靈的敬拜,這位撒瑪利亞婦人為了顯示她對舊約預言的了解就說︰「我知道彌賽亞要來,祂來了,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。」(約四25)當時耶穌戲劇性地向她表明自己彌賽亞的身份︰「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。」中文直譯應該是「我就是祂」(I AM HE),而這一句話在希臘文原文正是耶和華的名字。以賽亞也曾宣講這樣的信息︰「耶和華說,你們是我的見證,我所揀選的僕人,既是這樣,便可知道,且信服我,又明白我就是祂(耶和華)I AM He。」(賽四十三10)
        主耶穌向她顯明自己的身份,乃是因為她有渴慕的虛心,她有單純的信心,她也有服事的熱心。撒瑪利亞的婦女是大有福氣的,當主還對猶太人隱藏這個啟示時,主卻親身向她啟示自己,聖靈將新生命的能力滔滔不竭源源不斷地供應給她,使她經歷到主所應許的「活水」。不但這位婦人信了主,也因著她的見證,那城裡有許多人都信了耶穌,何等奇妙!主的無所不知和救贖能力正說明祂先存的事實。祂既是上帝、又是人,我們需要一位完全的救主,把我們從罪中救拔出來,而祂就是這一位。
默想
1.「我就是祂」(I叁AM叁He)這是主自己的宣告,是基督這位彌賽亞向世人啟示祂自己,彰顯祂自己,這是何等的大愛,不是我們去尋找上帝,乃是上帝親自來到人間,向世人啟示並顯明祂自己,讓我們學習撒瑪利亞的婦人,向祂俯伏、相信祂、見證祂。
2.雖然是撒瑪利亞的婦人向她的同胞見證,並將他們引到基督面前,但使他們信服的,是因為他們親耳聽見、親眼看見、親身經歷這位奇妙的主。信徒阿!信心不是從傳聞或別人見證得來的間接經歷,它乃是以基督的話為基礎的活的信靠。
祈禱
主啊!世人心中多半對「神」是有所渴望的,只是他們拜的是他們不認識的,求主奮興我們,作一個傳福音報喜訊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