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

我是那存活的 I am the Living One
經文:啟示錄一17--19;啟四9,10;十6
鑰節:我是那存活的,我曾死過,現在又活了,直活到永永遠遠,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。(啟一18)
參考經文:書三10;詩四十二2;八十四2
提要
        自古以來,人類最大的恐懼就是死亡,就像東方的傳說,死亡像一隻黑色的駱駝跪在每個人的門邊,隨時準備將你載走。死亡就像你身後的陰影,緊咬著你不放,其實死亡是罪的結果,是撒但國度的禮物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道成肉身的基督來到人間,使死亡的寒冬成為生命的春天,我們的主將屬靈的生命、豐盛的生命、永遠的生命,賜給凡是接受相信祂的人,在今日的經文中,主向仆倒在主前像死了一樣的約翰宣告說︰「我是那存活的(I am the Living One),我曾死過。」何等奇妙!那原本永遠活著的上帝,為了人類的緣故,甘心去承受那卑賤的死亡。然而祂的生命勝過了死亡,祂藉著復活而獲得了掌握「死亡和陰間的鑰匙」,基督復活的生命,得著了「死亡和陰間」兩個領域的控制權,這對長久活在死亡陰影之下的人類來說是何等大的福音。
        不但如此,這位存活的主,祂宣告自己是永永遠遠活著的。值得注意的是「那存活的」(The Livine One)在舊約中是用來描述「永生上帝」的(書三10;詩四十二2;八十四2)。而「活到永永遠遠」在啟示錄中是指著父說的,(啟四9、10;十6)可是耶穌就是上帝自己穿上肉身來到人間,為了勝過死亡使人進入永生,而這正是福音的全部。
默想
1.那位「存活的」主,是活到永永遠遠的上帝,然而藉著道成肉身的奧秘,祂復活的大能和權柄,勝過了死亡,祂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,叫一切受死亡威脅的人,能因著相信祂而跨越死亡,這就是為什麼新約聖經提到聖徒的死,總是用「睡了」來形容,因為復活的大能要臨到一切相信主的人。
2.復活的大能和權柄意味著主要賜給信徒像祂的新生命,因為祂是那位永遠存活的上帝,所以凡在祂裡面的人,也必永遠活著,你相信嗎﹖
祈禱
主啊!已勝過死亡的毒,如今也將「存活」的恩典賜給我們,讓我們靠著,不畏黑暗的權勢。哈利路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