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潔淨長大痳瘋的
經文:馬太福音八1--4;馬可福音一40--45;路加福音五12--16
鑰節:耶穌伸手摸他說︰「我肯,你潔淨了罷,大痳瘋立刻就離開了他的身。」(路五13)
參考經文:利五2;十三45,46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痳瘋病被潔淨,是主的醫治事工中非常特別的一部份。因為痳瘋病在當時是一種絕症又是會傳染的,特別是這種病被視為不潔淨,因此痳瘋病患是一群「被社會遺棄的人」。而耶穌作在這一群人身上的,正是實踐祂所說「釋放被擄的」。
        讓我們仔細體會主與這位痳瘋病人之間的對話。這個人打破了社會的成規勇敢來到主面前,俯伏懇求,對主說︰「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」這人對耶穌的信心是何等大。耶穌也打破了一切禁忌,不但「動了慈心」,並且「伸手摸他」說︰「我肯」。喔!耶穌在這裡所做的,乃是所有猶太人永遠不可能做的事,這位創造生命的主,用祂充滿能力和慈愛的手「摸」這位滿身污穢的大痳瘋,背後所隱含的意義,是超越外表肉體的潔淨,主所要作的是深入人心除罪洗滌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有位主的僕人曾說︰「由於對人有憐憫,所以祂有一隻伸出來的手。」何等奇妙!我們的主,祂的手是伸出來的,準備觸摸每一個來到祂跟前的人,讓我們永遠記得「耶和華的膀臂,並非縮短不能拯救,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。」(賽五十九1)
默想
1.主有一雙奇妙的手,你能說出主曾用這雙奇妙的手,行過什麼事﹖摸過什麼人﹖主的手最大的奇妙,是因為那是一雙釘痕的手。聖徒阿!主的手對你有何意義﹖
2.「我肯」是主對祂的兒女最大溫柔最深慈愛的回應。你是否陷入苦境之中﹖你是否被人遺棄受人孤立﹖你是否滿心污穢恐懼顫驚﹖來就近祂,向祂俯伏懇求吧,主必用溫柔慈聲回答你︰「我肯。」
祈禱
主啊!您那奇妙的雙手,充滿能力,也充滿慈愛和溫柔。我們的心讚美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