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使徒約翰﹙十四﹚─主耶穌阿!我願您來﹙啟示錄﹚
經文:啟示錄六~廿二
鑰節:證明這事的說,是了,我必快來。阿們。主耶穌阿,我願您來。(啟廿二20)
參考經文:太廿四、廿五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主耶穌將最重要、最榮耀、也是最艱難的事,交給祂所愛的門徒約翰來完成,約翰忠實完整的將所得的啟示和異象記錄下來。啟示錄是那麼莊嚴、吸引每一世代的基督徒來研讀,對於那些念、聽又遵守的人,將得著大福氣。(啟一3),對於那些想加減或不相信的人,將招致災禍。若我們能存謙卑的心,藉著禱告懇求聖靈的光照,我們必能從啟示錄中看到上帝整個救贖計劃的成就。聖經中所有的預言、應許和諸約,在啟示中都得到應驗。創世記是一切事物的開始,啟示錄卻是一切事物的結束和目的。
        啟示錄是一把開啟永恆的鑰匙,不管咒詛或祝福,黑暗或光明、咬牙切齒或喜樂滿溢、地獄火湖或新天新地、滅亡或得救都是永永遠遠的事。這卷書分為三部份,(1)基督登上天上的寶座。(一~五)(2)基督登上地上的寶座。(六~廿)(3)基督登上新天新地的寶座(廿一~廿二),全書都有寶座貫穿其中,書中提到那座寶座的大怒、審判、得勝、掌權。但願我們能與約翰同站在拔摩海島上,看見人類歷史的終結,基督的榮耀、聖徒的盼望。更盼望,在你研讀這感人心靈肺腑的啟示錄之後,能與約翰作同樣的禱告︰「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

默想
1.在你研讀啟示錄時,千萬不要掉入神學的迷宮中,只要將你的目光集中在坐寶座的主身上,用謙卑的靈,求聖靈光照你的心,必能明白書中的奧秘和啟示。
2.聖經中最後的一個禱告,也是約翰最後的一個禱告,盼望也能成為你最終的禱告︰「主耶穌阿!我願你來」聖徒阿,若主今天再來,你預備好迎見你的主嗎﹖
3.約翰,這位愛的使徒,把人類引進永恆的盼望中,他以愛描述基督、彰顯基督、見證基督。在啟示錄莊嚴的信息背後,約翰仍然讓我們看見上帝大愛和主救贖的大功。只有愛是一切的總結。

祈禱
主啊!賜給我們智慧能明白您的啟示,忠心事奉您。隨時能向您禱告︰「主耶穌啊!我願您來!」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