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約伯(七)─救主活著,親眼得見
經文:約伯記十九、廿一
鑰節: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…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。(伯十九25、26)
參考經文:伯十八,廿;路一68;羅三24;來九12;弗一7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雅各書五章10至11節提到:「約伯是一個能受苦、能忍耐的義人。」約伯所受的苦是世上絕無僅有的。他不但失去一切家財、兒女死於非命、自己也滿身毒瘡、皮肉無全。朋友公然憎嫌嘲弄他,連近親都厭惡他。苦難接踵而至,活著成為重擔,他悲傷痛苦聲淚俱下的高喊:「我的朋友啊!可憐我。」(伯十九13~22)
        然而在約伯的話語中,我們能發現苦難帶給約伯的,是對上帝的認識愈來愈清楚,對上帝的信心也愈來愈強烈。在受苦的過程中,他從咒詛生日到求主鑒察;他希望有人聽訟,為兩造之間按手;之後他說:「祂雖殺我,我仍要信靠祂。」;他期望在天上主拿憑據為他作保。
        到約伯記第十九章25至27節,約伯的信心達到最高點。當他正陷在絕望黑暗的深淵中無法自拔之時,在聖靈的幫助下,他帶著信心的翅膀向上飛行突破:「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…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。」這是信心最有力的宣告,最屬靈的感受,也是最感人的見證。透過信心的眼睛,他看見那位道成肉身,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的耶穌基督,這位復活的主不單賜給信徒復活的生命,未了還要降臨在地上,這真是舊約中最美妙的屬靈啟示。透過無比的信心和永恆的盼望,人生的苦難就顯得微小而短暫了。

默想
1.約伯以為是上帝的手攻擊他,(伯十九21)這是錯誤的認知。上帝的手,是醫治的手、拯救的手、安慰的手、保護的手。請記住,祂過去不曾、將來也永遠不會用手加害於祂的兒女。一切的災難和痛苦都是從撒但來的。
2.從約伯受苦的經歷中,我們發現試煉往往讓信徒的信心更純潔、更強壯、更接近主。當基督徒學會超越在環境之上時,便能從試煉和苦難中進入得勝,使上帝得榮耀,撒但蒙羞辱。
3.約伯陷入最深的絕望和最苦的患難時,唯一的出路是靠著信心和禱告的翅膀向上飛翔,突破層層的黑雲,就能看見上帝的光和恩典是不曾離開過他的。

祈禱
主啊!絕望中信心的宣告是很重要的。願我的口常說得勝的言語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