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約伯(六)─主拿憑據、為我作保
經文:約伯記十六~十七瘂
鑰節:願主拿憑據給我,自己為我作保……。(伯十七3)
參考經文:伯十五;約十四26;十六7;來七22;九24;十二24;約壹二1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雖然約伯一直的為自己申辯,但換來的卻是更大的定罪。當我們讀約伯記時,特別要去體會約伯每個心境的轉變,他的痛苦是一步步加深的,他的靈魂經歷了層層的剝奪。他的患難是由外而內的,他的悲苦是由淺入深的。面對以利法第二次的責備,約伯感嘆說:「你們安慰人,反叫人愁煩。」可見這三個朋友的言詞,成了約伯苦難的一部份。瘂
        我們不要忘了,約伯仍然是一個平凡人,他無法看見天上的一幕,他不知道所有的苦難是來自撒但的攻擊,絕不是上帝的旨意。當他想到自己痛苦無助的苦境,失去一切所有,連僅剩的朋友也彷彿變成敵人,不禁悲從中來。他淚眼汪汪向上帝哀告,以血哀求,呼告自己的冤屈,並且希望在天有一個中保,好在上帝面前,見證他的清白。(伯十六18~21)這些奇妙的真理出現在約伯的心靈中,是聖靈向他的啟示。雖約伯並不十分明白他所說的,但上帝早已預備祂的兒子主耶穌,在天作世人的中保,主的血為一切相信祂的人贖罪。
        我們不斷看見約伯在苦難中表達對上帝的渴求:「願主拿憑據給我,自己為我作保。」(伯十七3)他相信「義人要持守所行的道,手潔的人要力上加力。」(伯十七9)這是約伯信心的憑證。

默想
1.約伯的安慰者反而成為他的重累,增加他的愁苦。聖靈是最偉大的安慰者,只有那些經歷過苦難,受過主安慰的人,才能真正安慰到人。
2.約伯苦難的經歷可貴之處乃是在於他以平凡的人,用平凡的信心,接受撒但無情的攻擊,卻透過聖靈的保守和幫助,得勝有餘,至終結出平安的果子。(來十二11)
3.約伯用信心向主求憑據,他知道唯有主能成為他的保人。求主讓我們也明白,只有主能成為我們的中保和心中的大光,如此我們便無懼於撒但的攻擊和世界的黑暗。

祈禱
主啊!約伯生命的「真」,感動您的心,您以大愛提昇他,讓他看破短暫,承受永恆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