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約伯(十二)─從前風聞、親眼看見
經文:約伯記四十二
鑰節:我從前風聞有您,現在親眼看見您。(伯四十二5)
參考經文:詩七三25;雅五16;來六1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上帝的話使約伯的靈甦醒過來,雖然他的患難和痛苦依舊,但他靈的深處已得著醫治和安息。他不再怨天尤人,他向上帝感恩讚美;他不再自艾自憐;他厭惡自己,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。當他遇見上帝之後,他更深認識上帝。從前是風聞的認識,如今是親眼看見的認識。(伯四十二1~6)
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苦難和委曲即將過去,因為約伯已經可以從受苦的學校畢業。上帝責備約伯的三個朋友,並且兩次宣告:「你們議論我,不如我的僕人約伯的是。」(伯四十二7,8)上帝親自為約伯申冤,並且公開稱他為義,當約伯「為他的朋友祈禱,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。」(伯四十二10)何等奇妙!當約伯順服上帝的吩咐,關心他的朋友時,他就從苦難轉回。苦難之後,他得著加倍的祝福,而最大的祝福乃是在患難中,他找到了上帝。
        約伯記以得勝和祝福收場,上帝藉著祂的僕人約伯,解答了人類千古的奧秘──敬畏上帝的人,為何受苦。約伯的經歷,解決這一切的問題。在約伯記中,上帝是勝利者,而約伯是蒙福者。約伯從患難的熔爐中走出來成為精金。他的沉冤得雪。並且靈命得以重建,使他從屬地的完全,進入屬天的完全。對於約伯最好的讚美,是上帝親口對他的稱呼:「我的僕人」(伯一8;二3;四十二7,8)

默想
1.「從前風聞」到「親見看見」是必須經過苦難的熔爐。亞伯拉罕、雅各、約瑟、摩西……他們也是如此走過十架道路,求主幫助我們,能「親眼見主」。
2.約伯從苦境轉回的秘訣,乃是為他的朋友祈禱。一個只專心注視自己的人,是不可能從苦難轉回的。
3.上帝每次稱呼約伯都說:「我的僕人。」這是何等榮耀的稱呼,因為上帝親自見證了約伯的苦難是「為主受苦」。
4.約伯記中我們看到人的富足和撒但的嫉妒;受苦的約伯在塵土爐灰中遇見上帝,心靈得著潔淨和重建,最後安息在上帝的豐富和榮耀中。唯願所有在試煉中的基督徒,存心忍耐等候信靠那位約伯的上帝,必能從苦境中轉回。

祈禱
主啊!賜我敏感的心,天天從萬物萬事中得見您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