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約伯(八)─試煉之後,必如精金
經文:約伯記廿三~廿四
鑰節: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,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(伯廿三10)
參考經文:伯廿二;詩六十六10~12;彼前四12,13;雅一2,3,12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約伯和他三個朋友的對話中,確實隱藏著許多智慧和真理,他們論到上帝公義的性格和安排,並罰惡賞善的因果報應。雖然有些看法完全正確,但對約伯卻並不適用,因為約伯並沒有離棄上帝,而上帝在他身上的安排是有特別的旨意,這是三個朋友所不知道,連約伯本身也無法明白的。其實一切苦難的背後,有上帝的旨意,透過綿綿的苦難,生命將更趨成熟,當人的老我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上帝就能在我們的生命中得著更大的榮耀。
        約伯在苦難中渴望能找到上帝,他相信,上帝不會蠻不講理,必會傾聽他的申訴,並且判他無罪。然而令約伯苦惱的是,這位慈愛的上帝在那裏呢?他前後尋找卻尋不見,他雖無法覺察,但上帝卻不曾離開過他片刻。聖靈總是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向他啟示,因此當他傍徨時,他衝口而出:「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,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!」哈利路亞!何等奇妙,約伯在此道出了苦難的奧秘,這也是約伯記的中心信息:「受苦有益」。(伯廿三)
        唯有當我們不去問「為何受苦?」而直接用信心相信「受苦有益」時,苦難才能成為我們的祝福,我們也才能看見那隱藏在苦難背後的,是上帝的笑臉。

默想
1.基督徒落入百般的試煉時,總是希望去問「為何受苦?」其實更重要的是相信,在一切的患難中,上帝有祂的旨意,祂要使我們成為精金,成為更合用的器皿。
2.信徒當明白,對於上帝的兒女,苦難不是審判,而是醫治;不是刑罰,而是矯正;不是災禍,而是磨練;不是責打,而是管教。雖然一切苦難都是來自撒但,但上帝卻使它成為信徒的好處,成為鍛煉精金的火焰。(伯廿三10;羅八28)

祈禱
主啊!我常帶著信心這樣禱告:「您知道我所行的路,您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」願您垂聽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