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瑪拉基(二)─耶和華的使者
經文:瑪拉基書二10~三18
鑰節:萬軍之耶和華說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,在我前面預備道路,你們所尋求的主,……就是你們所仰慕的,快要來到。(瑪三1)
參考經文:路六38;十九8;可十二42~4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瑪拉基是個極富情感的人,在他嚴厲的責備背後,滿了上帝豐富的恩典和憐憫,在那有力的警告背後,隱藏了上帝無限的應許和大愛。若我們能仔細研讀瑪拉基書,進入作者的思想和感情中,你必會深受這位上帝使者的感動。瑪拉基勸勉百姓,並向他們講述上帝奇妙的大愛,要他們回轉歸向上帝,上帝也必轉向他們。(瑪三7)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!天父就像那位等待浪子回頭的父親。
        瑪拉基提醒人們,上帝決不會失信,只有人才會忘恩;許多時候我們得不著祝福,乃是因為我們對上帝不忠。瑪拉基向世人發出挑戰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,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(瑪三10)在全部聖經中,這是唯一一次上帝允許人試試祂。人的貧窮拮据,有時候是因為我們奪取了上帝的供物。其實十分之一只是外面的表記,我們一切所有的都是屬上帝,而開啟祝福窗戶的鑰匙,正是承認一切都是上帝的,並且向祂獻上,如此必能經歷到上帝豐富的祝福,不但在物質上,更在屬靈上得著恩典。

默想
1.人常忘恩,上帝卻永不失信。人的缺乏,是因我們奪取了上帝當得之物。
2.在今日的經文中,瑪拉基繼續提出四個問題:你們用言語煩瑣耶和華。你們還說:(4)我們在何事上煩瑣祂呢?(瑪二17)(5)萬軍之耶和華說,現在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你們卻問說: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?(瑪三7)(6)人豈可奪取上帝之物呢?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!你們卻說:我們在何事上奪取您的供物呢?(瑪三8)(7)耶和華說,你們用話頂撞我,你們還說,我們用甚麼話頂撞了您呢?(瑪三13)你是否發現,這些問題也正是今日許多信徒的問題!讓我們好好在上帝面前省察自己罷!

祈禱
主啊!教導我謹守十分之一的奉獻,這是我對您的感恩、順服和愛,願您悅納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