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約伯(十一)─用手把口、再不回答
經文:約伯記四十~四十一
鑰節:我是卑賤的,我用甚麼回答您呢﹖只好用手把口(伯四十4)
參考經文:賽六1~5;腓三4~9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約伯曾經尋求上帝,希望能在祂面前陳明案件,滿口辯白。(伯廿三3~5)如今,上帝向他顯現,親自向他說話,約伯𩦝說:「我是卑賤的,我用什麼回答侢呢﹖只好用手把口。」(伯四十4)在上帝的榮耀和威嚴中,約伯從自義自滿中,變為謙卑俯伏,在上帝一連串的問題中,沒有一個與約伯的受苦有關,上帝的發言都在述說祂創造萬有的智慧和大能,以及祂治理萬有的權柄和榮耀。表面讀來這些似乎與約伯的受苦毫無關係,其實上帝不厭其煩地向約伯述說,祂那超越一切、無所不在、處處供給的大能和大愛,難道會不關心處於試煉溶爐中的約伯嗎﹖
        儘管沒有半點解釋,此時的約伯已經能完全安息在上帝自己的身上,像一個滿腹委曲受驚的孩子,安睡在慈母的懷中。約伯在一切沒理由的苦難和試煉中,仍然相信上帝的公義和慈愛。在上帝的旋風中約伯遇見了上帝,使他對上帝、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。他的信心藉著苦難,使他的完全進入更深的完全中,他那超越苦難的信心,使撒但的攻擊完全崩潰,撒但就在上帝面前一敗塗地。約伯並沒有讓上帝失望,以他有限軟弱渺少的人,藉著苦難,勝過撒但,進入更美的屬靈境界中。

默想
1.原先「滿口辯白」的約伯,遇見上帝之後,只好「用手把口」。遇見上帝,是每位聖徒生命改變的臨界點。
2.上帝並沒有向約伯解釋受苦的原因,信心的寶貴,乃是不憑眼見。約伯在沒有解釋下,他仍相信上帝。真正信心的得勝,乃在「不知」中,仍能安息在上帝的手中。
3.只有在上帝的榮耀和大能中,人才能發現自己的卑賤和無知;只有藉著聖靈的光照和充滿,人才能經歷屬靈的破碎和建造;約伯是這樣被上帝帶入苦難的絕境中,也是這樣被上帝帶到祝福的高原上。

祈禱
主啊!不再憑眼見的信心,是被火熬煉過的。求主操練我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