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米迦勒─與魔君爭戰的天使長
經文:但以理書十10~21;十二1
鑰節:但波斯國的魔君,攔阻我二十一日,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……(但十13)
參考經文:猶9;帖前四16;彼後二10,11;啟十二7,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米迦勒是天使長之一,他名字的意思是「誰能像上帝?」在但以理書十章13節提到,「波斯國的魔君」(撒但)要攔阻上帝的計劃,天使長米迦勒適時的出現,與這魔君爭戰。(但十21)米迦勒站在耶和華那一邊,幫助上帝的使者。但以理書十二章1節則說到,他是保護以色列人的使者。
        新約中猶大書曾提到,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,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,只說:主責備你吧!(猶9)而在啟示錄中,使徒約翰見到異象,看見「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,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。」(啟十二7)可見米迦勒是位爭戰的使者,是上帝差派守護祂的兒女的天使。
        從不同的天使身上,我們看見他們各司其職,各守本分,有讚美的天使,有傳達信息的天使,有爭戰的天使。雖然他們都有超自然的能力,但不要忘了,他們都是上帝所創造的服役的靈,他們的工作就是榮耀彰顯上帝,奉差遣幫助世人。

默想
1.米迦勒名字的意思是「誰能像上帝?」他的工作就是要彰顯上帝的大能,執行上帝的命令,保護上帝的子民。但願我們的事奉,也能讓人明白上帝奇妙的大能。
2.米迦勒雖然大有能力,他仍謙卑服事上帝。卑微軟弱的我們,怎能不俯伏在上帝面前,謙卑跟隨主呢?
3.米迦勒與魔鬼爭辯時,他只說:「主責備你!」因為他知道,只有主的大能可以使魔鬼失敗。

祈禱
主啊!我知道,自從出母胎直到見您的面,一生都需要爭戰,但我不孤單,有天使同爭戰,得勝的禱告愈多,便能歡奏凱歌。求主教導我成為禱告的人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