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

書拉密女─飽享愛情的人
經文:雅歌六13
鑰節:回來,回來,書拉密女,你回來,你回來,使我們得觀看你。(歌六13)
參考經文:歌一~八
提要
        書拉密女是所羅門雅歌書的女主角,她是所羅門眾多妃嬪中,最出色的一個,也是所羅門最鍾愛的。雅歌就是根據他們的愛情故事而寫的。
        書拉密是個地名,位於耶斯列以北三哩的一個農村,又名書念。書拉密是完美的意思,書拉密女正是所羅門心目中完美女性的化身。她是家中的獨女,美麗絕倫,聰明賢慧,家中有寡母和兄弟。所羅門王有一次巡視北方時遇見她,驚為天人,將她帶回宮裡。雅歌就是根據他們二人纏綿的愛情寫成的情歌,用來預表信徒與主,教會與基督親密的關係。
        書拉密女早年是牧羊女,因所羅門的賞識,把她帶到耶路撒冷。她是一個微笑的少女,滿足於她的良人所給予的愛。她和她的良人彼此相屬,合為一體,「良人屬我,我也屬祂」(歌二16)她對良人對她的愛,信心十足。書拉密女雖然有時軟弱,躺在床上不願起來替良人開門,但她的心思意念卻在良人身上,她對良人的愛情是專一的。
        書拉密女享受許多甜密的愛情生活,他們彼此相屬。若我們能委身於基督,我們也能享受書拉密女所享受的那種在地如天的生活。
默想
1.書拉密女因著所羅門王的賞識,由貧賤的牧羊女,變為高貴的王后。我們原來也像書拉密女一樣不配,因著主愛的吸引,讓我們能進入祂永恆的家中。
2.書拉密女對她良人的愛情是專一的,我們與主的關係也必須是專一的,讓我們體驗「良人屬我,我屬良人」的境界。
3.書拉密女一直在等候,呼喊:我的良人哪!求你快來!我們也能向主呼喊:主耶穌啊!我願您來!
4.願每位信徒都成為書拉密女,享受主豐富的愛情。
祈禱
主啊!您對我的吸引力,不若我熱戀中的情人,那我寧願在人世間消失;但我明白,若我不珍惜、體嚐日光之下的情愛,又怎能懂得您的真愛呢﹖求您教我如何享受愛情,且識透它,能一生戀慕著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