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阿尼西母(二) ─親愛忠心的兄弟
經文:歌羅西書四7─9
鑰節: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母同去,他也是你們那裡的人。(西四9)
參考經文:徒廿八30,31;門8─2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保羅在寫給歌羅西教會的書信中,介紹阿尼西母是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(門16;西四9),可見保羅認為悔改後的阿尼西母不再是奴隸了。保羅並且推派他與推基古帶信給歌羅西的教會。阿尼西母悔改信主後,因著他本身的追求和熱心,這位曾經因偷竊而逃走的奴僕,成為上帝忠心的僕人,也成為眾人的「益處」。
        當阿尼西母回到他主人身邊後,腓利門不但原諒他過去所犯的錯誤,並且接納他成為兄弟。相信他們見面的一幕,必是令人感動莫明的。從保羅寫給歌羅西教會及腓利門的書信中,我們不難發現阿尼西母是位真正悔改的人,保羅與他親密的友誼和關係,使保羅用罕見的語氣,求腓利門要善待阿尼西母,並且收納他,如同收納保羅一樣。他成為保羅屬靈的兒子,心上的人和親愛的兄弟。當我們歸主時,主不也是這樣待我們嗎﹖
        有些聖經學者認為阿尼西母後來成為教會的監督,但這種說法只是推測,並沒有歷史的根據。無論如何,我們可以確定的是,他一生因著福音而改變,他也將他的生命獻給了那改變他的主。

默想
1.阿尼西母名字的意思是「有益處的」,保羅對腓利門說︰「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,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。」(門12)其中的關鍵在於福音介入了他的人生,改變了他的生命。人若降服在基督的恩典中,生命將成為眾人的益處了。
2.阿尼西母被保羅稱呼為「親愛忠心的兄弟」、「我心上的人」、「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」,對於一個奴隸,這是何等不配的稱呼,但因著基督的愛,使這一切都變為可能。聖徒啊!在你周圍是否也有許多阿尼西母正等待你用基督的愛去接納他、幫助他呢﹖

祈禱
主啊!「愛」是人類共通的語言,愛的付出永遠是正面的結果,那怕別人不領情或忘恩,也能造就自我生命的度,況且主珍視每一份「真愛」的付出,求主加添我們的愛心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