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亞居拉,百基拉(三) ─ 將生命置之度外
經文:羅馬書十六3─6,提摩太後書四19
鑰節: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,他們在基督耶穌與我同工,也為我的命,將自己的頸項,置之度外。(羅十六3、4)
參考經文:林前十六19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聖經提到這對夫婦的六處經文中(徒十八2、18、26;羅十六3;林前十六19;提後四19)其中有三處百基拉居首,另三處亞居拉領先,這是一個有趣的排列,可見他們夫婦二人在上帝面前一樣忠心、一樣出色、一樣愛主。
        百基拉和亞居拉先後在哥林多、以弗所、羅馬等地服事主,每到一處,他們總是使他們家成為聚會的地方。他們藉著上帝的話語和禱告將他們的家奉獻給上帝,他們這樣行乃是加倍的將自己獻給上帝。保羅在第三次旅行佈道時就從希臘寫信到羅馬,當時革老丟皇帝已死,羅馬迫切需要福音,所以他們毫不遲疑地返回羅馬。在保羅向羅馬教會問安的話中說︰「他們…….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」,這句話也可以翻譯為︰「他們為我的性命,將他們的脖子放在刀口上。」(羅十六3、4)他們二人為了保羅準備犧牲自己,不但贏得保羅由衷的感激,也贏得眾教會的感激。
        聖經最後一次提到亞居拉與百基拉是在保羅的提摩太後書,那是他們認識保羅十六年之後,他們又回到以弗所。相傳他們最後還是為了基督的緣故捨了命,在七月八日這天被帶到城外斬首,可以確定的是,他們必定手牽手,用愛互相凝視、從容就義,回到主的懷中。

默想
1.百基拉與亞居拉為了福音的緣故,「將他們的脖子放在刀口上」,他們在危險的環境中,表現出自我犧牲的殉道精神,真正彰顯了他們忠心事奉的主。聖徒啊!我們是否願意隨時為福音的原故而犧牲一切呢﹖
2.亞居拉和百基拉一生雖然平靜安詳,默默無聞,但他們的生命和見證,卻帶給初代教會和使徒深遠的影響。在教會歷史上,真正偉大的人物往往是那些單純而卑微的人。無論我們是否出名,但願我們都能盡心盡力地服事上帝。

祈禱
主啊!唯願我也能像百基拉和亞居拉一樣,愛您至死不渝,或生或死都能榮耀主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