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大衛(十一)─建殿被拒
經文:撒母耳記下七1~17;代上十七1~15
鑰節:那時,王對先知拿單說,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上帝的約櫃反在幔子裏。(撒下七2)
參考經文:代上廿二、廿八、廿九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當一切安定下來,大衛埋在心中許久的心願,終於向先知拿單提出。他不忍自己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而上帝的約櫃反在幔子裏。因此,他想為上帝建造聖殿,大衛愛上帝的心、知足感恩的心由此可見。起初拿單一口答應,因為這是好事,那知卻不是上帝的心意。當夜上帝要拿單轉告大衛,(撒下七4~7)上帝的話也親自臨到大衛說「你流了多人的血,打了多次大仗,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。」(代上廿二7)上帝用溫柔的方式解釋祂拒絕的理由。
        在上帝拒絕的背後,卻包裹了許多的賜福。因著大衛對上帝的愛,上帝對他的應許包括:(1)無論往那裏去,我常與你同在。(2)剪除你的一切仇敵。(3)我必使你得大名。(4)必為你建立家室。(5)我的慈愛不離開你。(6)你的國和位必永遠堅立。(撒下七8~17)何等奇妙!拒絕成為祝福。
        後來大衛將他的熱心和精力,花在搜集建殿材料上面。他盡力預備一切所需的,沒有因為上帝的拒絕而沮喪停頓。他順服上帝的旨意,成為一個隱藏者和幫助者。若沒有大衛多年辛苦的預備,也就沒有所羅門所建造榮耀的聖殿。

默想
1.大衛想為上帝建造一所聖殿,上帝卻堅立了他的家、他的國和他的位。當人願意擺上自己,上帝就願意賜下祝福。
2.許多時候我們想為上帝作大事,願意付上任何犧牲、眼淚、和鮮血。我們可曾問過上帝的心意?如果上帝要我們成為代禱者、隱藏的人、供應的人,或者後補的人,你可願意像大衛一樣,在事奉的事上退居幕後?
3.上帝拒絕的背後,往往隱藏許多祝福。重要的是,我們需要有正確的動機,和一個對的靈。

祈禱
主啊!大衛尊重上帝的心意,大過完成自己畢生的心願。有時候,基督徒憑自我的判斷,認為這樣、那樣的服事是能夠榮耀上帝,但不知下意識裏卻是榮耀了自己;也許主正為我們嘆息呢﹖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