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美門口的乞丐─ 生來瘸腳的人
經文:使徒行傳三1─10;四22
鑰節:彼得說︰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,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」(徒三6)
參考經文:徒四10,16,21
提要
        路加在使徒行傳中描寫了一則十分生動的神蹟,這位坐在聖殿美門口的乞丐,生來就是瘸腿的。他雖然四十多歲,卻天天被人抬來,放在人們最常進入聖殿通道美門口。這門別名叫尼加挪門,是用哥林多的青銅製成,介於外邦人院和婦女院之間。因為敬虔的猶太人一天三次(上午九時,下午三時及日落時)會來聖殿禱告,因此這位生來瘸腿的人,要求進殿的人給予賙濟。多年來他就是靠此為生,雖然眾人的施捨讓他得以繼續為生,卻無法改變他悲慘的命運和一生。
        這天,上帝的恩典和憐憫突然臨到他,因為他在一個正確的地方被發現,就在祈禱之處。上帝藉著彼得和約翰將超過他所求所想的賜給他,不是金銀,而是完全的痊癒。雖然他已瘸了四十年,但上帝的大能治癒後,他欣喜若狂,走著跳著高聲讚美上帝,他的表現彷彿從來沒有跛過似的。
        在這件神蹟中,讓我們特別注意那醫治的能力,乃是「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」,不是彼得約翰的能力,不是這瘸子的信心,而是主的名。主奇妙的名。帶有無比的能力,能使人復甦,成為新造的人,上帝也藉著這位生來瘸腿的人得痊癒,成為福音大能的最佳見證。
默想
   1.這位生來瘸腿的人是在一個正確的地方被發現的,就在那「祈禱之處」,他被那「垂聽禱告」的上帝醫治了。求主幫助我們時刻就近祂,如此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必時常臨到我們。
   2.彼得約翰說︰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,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」可惜今天有太多的人金銀很多,但生命中卻沒有耶穌,其實人若「得著耶穌就擁有一切,失去耶穌將一無所有。」
   3.瘸腿的得醫治後的表現值得我們學習,他用他的行動和表情來見證上帝的大能,有誰不會驚訝於一個生來瘸腿的人,走著跳著讚美上帝。今天的教會中是否仍然充滿各種的瘸子﹖需要耶穌基督的醫治。
祈禱
主啊!「祈禱」的行動,代表對您的需要和信任,而您的回應,表示您的同在,透過「祈禱」我們永不孤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