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

雅各的兒子猶大(達太)─感恩讚美的智慧人
經文:約翰福音十四21~24
鑰節: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,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(約十四21)
參考經文:太十3;可三18;路六16;徒一13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雅各的兒子猶大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(路六16;徒一13),又名達太(太十3;可三18)。達太名字的意思是智慧者,而猶大名字則是讚美者的意思,因此達太(猶大)必是一位滿有智慧又懂得讚美的人,他蒙主特別的選召成為門徒是有道理的。
        主在最後晚餐中,對門徒說︰「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達太(猶大)聽了心中充滿感恩與讚美,問主說︰「主阿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 」他意思說︰「我是何等人?您竟揀選我,向我顯現,我真不配受您如此大愛和恩典。」主回答他說︰「人若愛我,必遵守我的道,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祂那裏去,與祂同住。」何等奇妙!藉著達太的發問,主再一次堅定祂的應許,讓一切愛祂,遵守祂道的人,享受主的同在和大愛,相信達太對於主的回答必定感動萬分,在往後一生的服事中,主的話成為他的力量,主強調愛與順服,也成為達太一生服事的方向。
小檔案
地點︰加利利,猶大
職業︰耶穌的門徒
親屬︰父親──雅各
同時代的人︰耶穌,其他門徒
默想
1.達太(猶大)是個名符其實的門徒,他一生活在智慧與讚美之中,他是一個懂得感恩讚美的智慧人,讓我也羨慕效法他的榜樣。
2.愛與順服是成為主門徒的最大條件,唯有愛主遵守主道的人,才配得與主同住、同工、同行。
祈禱
主啊!您說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。」如此看來,常常省察自己的內心,是否常存您的話,並且遵行,就是全然愛您了。「愛您」似乎不是太奧秘的事,我們願更深地愛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