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 I am the Alpha the Omega
經文:啟示錄一8;廿一6;廿二13
鑰節: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。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。我是初,我是終。(啟廿二13)
參考經文:賽四十四6;四十八12;啟一17;二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這個深具意義的宣告︰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」,一共在聖經中出現了三次,都在約翰所寫的啟示錄中。(啟一8;廿一6;廿二13)「阿拉法 Alpha」和「俄梅戛 Omega」是希臘文字母的第一和最後一個字,這樣的語法是用來表達一件事物的完全性。在啟示錄的第一章和最後一章,主都用這個名稱來強調祂的獨一完全超越性,祂是萬物的起源,也是萬物的終了,正如祂所說︰「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,我是初,我是終。」祂全權統管整個宇宙人類歷史,一切生命氣息都在乎祂。
        祂之所以是起初也是末了,乃是因為祂是永恆的,對主來說祂既沒有開始,也不會有結束,祂是無限的。這位超越一切全能的上帝,祂將時間賜給人類。從你出生、成長、到你年老、離世,祂都應許成為你的主。祂的慈愛、恩典都與你同在。不但如此,這位阿拉法俄梅戛的主,在祂三次的宣告中,給予世人一次寶貴而永恆的應許,那就是「生命泉」和「生命樹」(啟廿一6;廿二14),這是起初的亞當所失去的,末後的亞當用祂的寶血為一切信祂的人所得回的。因著「生命泉」的水,和「生命樹」的果子,我們便能享受主所賜的永生。何等奇妙!有限的生命成為無限,痛苦的生命成為喜樂,絕望的生命成為盼望,都是因為這位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主,因為「祂是阿拉法,祂是俄梅戛」。

默想
1.如果我們能將自己的一生時間交在永恆的主手中,我們的生命將與基督聯合,在祂裡面成為完全,祂成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主。
2.如果主是你的阿拉法和俄梅戛,那麼你就要相信,從你出生、成長、求學、事業、家庭、年老、離世主都要參與其中。你的喜樂、痛苦、興奮、憂愁主都要負責,如果你承認祂是你的阿拉法和俄梅戛,何不將生命的主權交在祂手中,祂要賜給你「生命泉」,和「生命樹」。

祈禱
主啊!您是初,是終,我們知道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,無所增添,無所減少。我們必常存敬畏的心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