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我是明亮的晨星 I am the bright Morning Star
經文:啟示錄廿二16;二28;彼得後書一19;馬太福音二2,9,10
鑰節:我是明亮的晨星。(啟廿二16)
參考經文:民廿四17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這是主耶穌所有「我是」的宣告中最後一個,也是最美麗的一個應許︰「我是明亮的晨星」。這個應許對於住在黑暗死蔭之地的人類來說,是何等大的盼望和安慰。如果你有黑夜隻身趕路的經驗,你將多麼渴盼一顆明亮的晨星出現,好照亮引導你前面的道路。那些在茫茫大海漂泊的船隻,那些在漫漫沙漠中行走的客旅,心中唯一的盼望,往往就是這顆明亮的晨星。
        在摩西的應許裡,基督是那顆出自雅各的「星」(民廿四17)。這顆星預表著基督要建立祂的國度,祂要引導祂的民以色列,只有祂能實現那真正理想的王權。在主降生時,東方出現一顆明亮的晨星,馬太描述那是「祂的星」(太二2,9,10)引導東方的博士來朝拜他們的王。如今這顆明亮的晨星,也將以祂永遠燦爛的晨光,引導一切跟隨祂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彼得也以「晨星」來預告主基督的再來(彼後一19)當「天發亮,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。」信徒若能儆醒等候,必能在光明中迎接主的再來。主不單親自宣告︰「我是明亮的晨星」祂更進一步應許,「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。」(啟二28)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,主要把晨星賜給我們,就是把祂自己給了我們,使我們與祂聯合,住在祂裡面,祂也住在我們裡面,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們就絕不會迷路了。

默想
1.「我是明亮的晨星」,這個應許對全人類而言,意謂著凡跟隨祂的人,就不在黑暗裡走了。信徒阿!當來就光,讓我們進入那愛子的國度,成為光明之子。
2.主不但應許祂是明亮的晨星,祂還應許要將晨星賜給我們,若我們能得著基督,與基督聯合,住在基督裡,並且讓基督活在我們裡面,那晨星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,如此無論你生命的小舟航行在多麼波濤𤄏湧的黑夜中,你仍能擁有晨星在引導你的方向,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呀!

祈禱
主啊!「明亮的晨星」為我們生命領航,這是何大的福氣呀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