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我是生命 I am the Life
經文:約翰福音十四1--31
鑰節:我就是生命。(約十四6)
參考經文:約一4,5;十10,2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緊接著「道路」、「真理」,主作了一個總結的宣告︰「我就是生命。」(I Am The Life)。「生命」是約翰福音中最偉大的真理,這個字在約翰福音中共出現36次,聖靈藉著約翰來啟示這位賜生命的主。
        基督是一切生命的源頭,生命氣息都在乎祂,祂不只是生命的主,祂更是創造生命的主。基督是一切豐盛生命的源頭,祂不只是創造生命的主,祂更是使生命豐盛的主。基督是永生的源頭,祂不只是豐盛生命的主,祂更是使人得著永生的主。何等奇妙!主所賜的生命是永恆的,主所給的祝福是無限的。
        基督是我們的「道路」,引導我們走在義路中,走入上帝豐盛的祝福裡;失去基督,我們將沒有出路。基督是我們的「真理」,照亮我們的人生,行在上帝喜悅的旨意中;失去基督,我們將陷入無知的錯誤謊言裡。基督是我們的「生命」,住在我們裡面,活在上帝永恆的應許中;失去基督,我們將進入滅亡地獄的咒詛裡。
        主說︰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,這項宣告是在最後晚餐中,主對那些憂心忡忡的門徒發出的。請記住,主是用創造天地的主上帝耶和華的身份所發出的宣告,主的話決不突然返回,祂的宣告是可信可靠的。

默想
1.離了主,就沒有真生命;離了主,我們無法認識自己是誰;離了主,我們就失了生命的意義和目的。離了主,我們不過是浩瀚宇宙中一粒微小至極的細沙。
2.有了主,我們就能得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;有了主,我們不但重新拾回自己,並且認識創造的主;有了主,我們成為上帝所寶貝的兒子。

祈禱
主啊!人若果只為實現自我而活,其實他是被「罪」禁錮了,枉活一生。相信的人,願為您而活的,十字架復活的大能,斷開罪的鎖鍊,能得著永恆的生命。主啊!感謝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