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耶穌的成長卅年隱藏的生活
經文:路加福音二40--52
鑰節: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上帝和人喜愛祂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(路二52)
參考經文:太十三55;可六3
提要
        耶穌的孩提時期,聖經記載的不多,只用一句話來描述,「孩子漸漸長大,強健起來,充滿智慧,又有上帝的恩在祂身上。」(路二40)在主成長的階段中,祂的屬靈本質都是全然完備的,因為祂本來就是智慧的化身,又有上帝的恩在祂身上。
        當主耶穌十二歲時,祂第一次被帶到耶路撒冷去過逾越節,在那裡主耶穌第一次顯示出祂獨特與眾不同無罪的本質。一連三天與聖殿中那些博學的教法師問答,眾人都希奇祂的聰明和應對,當時這些人並不認識眼前這位少年人就是基督。
        當馬利亞發現耶穌時,語帶責備的說︰「看哪,『你父』親和我傷心來找你。」主的答話令他們驚奇︰「豈不知,我應當以『我父』的事為念麼。」年少的耶穌,所關心的是天父的事,這是祂降世的目的。在此主用「我父」與馬利亞所說「你父親」成為強烈的對比。雖然,耶穌十二歲時,便已意識到自己與上帝之間獨特的關係,但祂仍然「順從」地上的父母,在往後的十八年間,耶穌承繼了約瑟的職業(太十三55;可六3)在約瑟死後負擔起養家的責任。何等奇妙!主耶穌以祂漫長卅年的時間,來過一個平凡人的生活,上帝將祂隱藏起來,直到人心萬物都預備好了,才開始祂的服事。

默想
1.路加記載耶穌的成長乃是指著祂肉身的成長,依人的方式,度量祂外在屬肉體的成長。但在主裡面,這位以馬內利,依舊是無限的上帝在祂裡面,上帝的生命是不受時空影響的。
2.「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。」多少時候,屬世與屬天需要作一抉擇時,你的態度如何﹖
3.主耶穌為著祂三年的傳道工作,預備隱藏了卅年,你在事奉上又曾花上多少工夫﹖

祈禱
主啊!您等待卅年才開始傳道的生涯,為我們立下「等候」的榜樣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