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我是全能者 I am the Almighty
經文:啟示錄一8;四8;十一17;十五3;十六7,14;十九6,15;廿一22
鑰節:我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(啟一8)
參考經文:林後六1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「我是全能者」(I am the Almighty),這個肯定而獨一的宣告放在啟示錄的卷首,好像主親自在這卷書的首頁簽上祂自己的名字一樣。主耶穌基督親自以啟示錄來啟示祂的無限和全能。「全能者」一詞在新約中共出現12次。其中9次在啟示錄中(啟一8;四8;十一17;十五3;十六7,14;十九6,15;廿一22),另外在羅馬書九29和雅各書五4譯為「萬軍之主」,而哥林多後書六18則譯為「全能的主」,其實在希臘文與「全能者」是同一個字。
        這個偉大的宣告︰「我是全能者」,讓我們明白,基督的能力是無限的,基督的智慧是無限的,基督的慈愛也是無限的,因為「全能」正是祂的屬性。「我是全能者」這項宣告,對於有限脆弱的人類來說,是何等大的保證和福音。主耶穌基督正是那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全能的上帝,祂掌握全宇宙和全人類的歷史,祂跨越一切時空和塵囂,祂勝過一切死亡和罪惡。祂曾裂天而降,成為人類的救主(賽六十四1);祂也曾乘雲而去,成為保證生命的主(徒一9);而祂必定要再次駕雲降臨,成為世人審判的主(啟一7)。親愛的讀者,面對這位「全能者」,你的態度如何﹖祂是全能的,祂也是信實的,因此祂的應許必能實現,祂的旨意也必要實踐。

默想
1.對於有限而脆弱的人類來說,「全能者」的拯救是何等偉大的應許。若你願意降服在祂面前,接受祂的帶領和掌管,你的生命將變為榮耀而尊貴。那些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在「全能者」手中的人,保證他的人生萬無一失。
2.「我是全能者」是主對所有信祂的人,一個寶貴的應許,當我們用信心去仰望這位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主時,主的全能要蔭庇我們,主的慈愛要澆灌我們,主的智慧要充滿我們。
3.詳細頌讀約翰在啟示錄中九次提到「全能者」的經文,每次都突顯主不同全能的屬性,默想其中意義,並且向這位全能者,獻上敬拜和讚美。

祈禱
宇宙的主宰啊!恤人的小信,所以對世界宣告,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,信靠的人,何等有保障。謝謝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