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保羅(廿七) ─ 謙卑的人
經文:哥林多前書十五9─11;以弗所書三8;提摩太前書一12─17
鑰節: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從前逼迫上帝的教會。(林前十五9)
參考經文:林後十二7─10;腓四11─1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所有聖經中最偉大的屬靈人物,他們生命裏必有一個共通的特性,那就是「謙卑」。真正、完全、徹底、絕對的謙卑。
        保羅這位曠世的使徒,上帝手中的傑作,主特別揀選的器皿,擁有各式的才幹、淵博的學識、豐富的智慧、各樣的恩賜,他是教會史上最多才多藝的人。但保羅卻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主之後,便生活在痛悔的謙卑中。一方面是因為從前逼迫主的經驗,使他不斷認清自己的渺小,「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配稱為使徒,因為我從前逼迫教會。」(林前十五9)他甚至說︰「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」(提前一15)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。(弗三8)這些話都是發自他的肺腑心腸。
        另一方面是主教導他謙卑的,主留了「一根刺」在他身上,允許撒但的差役攻擊他,免得他過於自高,也讓他明白︰真正的謙卑來自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和困苦。因為藉著這些才能彰顯主的能力和剛強(林後十二7─9)。保羅的一生就是活在這種光景之下,使他能謙卑跟隨服事主。
默想
1.在保羅複雜的人格特質中,最可貴的應該是他那完全謙卑的服事。他自稱是「耶穌基督的僕人」,「是眾聖徒中最小的」,「不配稱為使徒」,「在罪人中是個罪魁」,這些發自內心的自白,只有真正謙卑的人才能說得出口。聖徒阿!謙卑是服事主的第一步,也是最後一步。
2.我們不要忘了保羅身上的「一根刺」,是主所允許加在他身上的,為了提醒他,謙卑才能榮耀主服事主,也為了彰顯主的榮耀和大能。我們可以這麼說,這根刺是上帝加在保羅身上的恩典,是經過化妝的祝福。
祈禱
主啊!自卑的,必升他為高,在保羅身上有這明證,世世代代的人都要記念保羅尊貴的名。哈利路亞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