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西番雅(三)─傳達醫治和復興的先知
經文:西番雅書三9~20
鑰節:耶和華你的上帝,是施行拯救,大有能力的主。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快樂,默然愛你!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(番三17)
參考經文:詩一葕五43;太廿六30;路十五1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宣告完上帝對列國的審判之後,上帝將未來榮耀的盼望向西番雅指明,他看到末後的日子,上帝的醫治和復興不單要臨到以色列,也要臨到萬邦。上帝的審判是為醫治他們的罪,當罪被除去,上帝就要再賜恩福。「那時,我必使『萬民』用清潔的言語,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,同心合意的事奉我。」(番三9)再次我們看到福音是普世性的,如今萬邦萬民都同心合意的事奉祂、求告祂。
        西番雅對千禧年的異象跟其他的先知所見的是一樣的,彌賽亞的國度是包括萬邦的,上帝的選民仍是這國度的中心,在榮耀的大日子裏,被贖的「餘民」要歸回,他們經過鍛鍊、潔淨變為謙卑,罪惡消滅,萬民因信靠而歡喜。(番三12~15)
        西番雅在信息末了,他以無比的盼望宣告上帝奇妙的應許:「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,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」一切的困苦災禍都將過去,祂必使一切屬祂的人,「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、得稱讚。」那日何等值得羨慕,讓我們懇切祈求:「主耶穌啊!我願您來!」(啟廿二20)

默想
1.從每一卷先知書中,我們都能看見,上帝的審判,為的是要醫治世人的罪。當罪被除去時,恩福就會臨到。這正是福音的全部:信靠耶穌、罪得赦免,蒙主喜悅、承受永生。
2.上帝永恆的計劃中,透過歷史的過程,我們能看見,上帝如何對付罪,如何施憐憫,如何預備救贖,使人類邁向歷史榮耀的終局。世人儘管因犯罪而受罰,上帝的憐憫慈愛、恩典和祝福,卻勝過世人一切的軟弱,透過信心和依靠,聖靈帶領我們朝向得勝的路程邁進。

祈禱
主啊!「軟弱」叫我自憐,「信心」您使我靠主剛強,求主堅固我的信心,因著主的慈愛和恩典,成為傳福音報喜訊的人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