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以賽亞(二)─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
經文:以賽亞書六
鑰節:我又聽見主的聲音,說,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去呢?我說,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。(賽六8)
參考經文:約十二41;林後五1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以賽亞出身王族,他父親亞摩斯是猶大王約阿施的幼子。以賽亞在宮廷中長大,很受百姓的尊敬。他生活在烏西雅王悠長而輝煌的統治期間,可惜後來烏西雅王卻因昇平和繁榮而跌倒,就在烏西雅王去世的那年,上帝的呼召臨到以賽亞,這是一個永不能忘記的經歷,透過一個奇妙的「異象」,他領受也順服上帝的呼召。
        在這異象中,以賽亞看見了三件事情,(一)他看見主,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何等聖潔、完全、榮耀,他認識了這位奇妙的主。(賽六1~4)(二)他看見了自己,因此他說:「禍哉我滅亡了。」他認識自己的污穢和不配。(賽六5~7)(三)他看見他的使命和異象。「你去告訴這百姓。」而這正是他往後一生服事的全部。(賽六8~10)
        以賽亞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去呢?」他回答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這千古的呼召,如今仍縈繞在你我耳邊,在這末世的時代,上帝需要有更多的現代以賽亞,義無反顧地回應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

默想
1.每一位上帝使用的僕人都有共同的經歷,就是在生命的關鍵時刻看見上帝,亞伯拉罕、雅各、約伯、摩西、大衛、以利亞、以賽亞都是如此。人唯有遇見上帝,才能認識上帝是一切的主宰。我們是虛空,是罪惡滿盈,上帝是全然聖潔。當人帶著一顆破碎和悔改的心來就近主,祂必悅納、使用他。
2.撒拉弗拿著「紅炭」沾以賽亞的口,他的罪孽便除掉,罪惡得赦免。這「紅炭」是被祭牲的血浸染過的。沒有血,罪就不能除去,沒有火,罪就不得潔淨,這正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,讓我們就近祂,得潔淨、蒙恩福。

祈禱
主啊!奇異的恩典,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,啟開跟隨您的門。破碎後的自己才能真正遇見您,求主教導我從順服的功課中,學習破碎自己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