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

以西結(五)─以色列家守望的人
經文:以西結書卅三~卅九
鑰節:人子阿,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,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(結卅三7)
參考經文:約一12;三16、36;五14;十九37;羅十一26;啟十一11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上帝曾二次對以西結說:「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」,接著上帝對他說:「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。…你若不警戒惡人,使他離開所行的道…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。倘若你警戒惡人…𥱥…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。」(結三17~21;卅三7~9)上帝將守望者的重責大任放在以西結身上,讓他清楚看到將要來臨的災禍,以及末後的恢復及榮耀,上帝將要召聚祂四散的百姓。以西結忠心勇敢的傳達上帝的信息,對當代的以色列人及後世的聖徒傳講,上帝提醒他:「他們或聽或不聽,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。」以西結的責任就是忠心的傳講,這也是每一個上帝僕人的責任。
        以西結提到上帝要設立一位牧人,尋找牧養祂的羊(結卅四)他進一步預言上帝將留給祂的百姓一個「新心」,將「新靈」放在裏面(結十一19;十八31;卅六26)。接著以西結看到枯骨復活的異象,甚至沒有筋肉的枯骨,也可以復生。(結卅七1~14)他為那些被擄的以色列人帶來盼望,有一天上帝要將他們帶回本土。這一真理,在每位聖徒身上,也能藉著聖靈得以重生,當人接受基督做他們的救主時,便要得著復活的生命。
默想
1.以西結是以色列家的守望者,你是否也願作同胞的守望者?不管得時不得時,總是要傳福音?
2.真正的牧者,不是牧養自己,乃是牧養群羊。他要尋找、召聚、引導、領回、纏裹、醫治、拯救、餵養他們。(結卅四)讓我們向大牧人主耶穌學習吧!
3.枯骨復活的異象,(結卅七)是否讓你明白上帝的能力是沒有限量的。當聖靈動工時,復興就來臨,無論個人或國家,重生的工作是靠聖靈的能力,求主賜下復興的靈在你心中。
4.上帝應許要賜下新心和新靈,你是否願意將自己擺上,在摩利亞山上的祭壇,成為活祭?
祈禱
主啊!守望者必備的條件,需有信心、勤禱告、恒久忍耐、至死忠心。熬煉我,能成為守望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