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以西結(三)─尋找一人,防堵破口
經文:以西結書十二~廿四
鑰節: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,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,使我不滅絕這國,卻找不著一個。(結廿二30)
參考經文:啟三5;廿15;提前二4;彼後三9;羅三20~2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以西結是一位才氣橫溢的先知,他不單會表演、口才犀利、文筆更是生動。他用比喻、詩、箴言、異象、預言來向他的聽眾傳達上帝的信息。以西結為了要得到百姓的注意,他扛著行李,從城牆的洞口爬出,以此說明猶大的滅亡被擄即將來臨,他強烈的譴責假先知和拜偶像的長老們。他比喻以色列是上帝不貞的妻子,他們將像一枝無用、不結果子的葡萄藤被焚燒。以西結一再的論到上帝的審判,並且勸告他們:「回頭罷,離開你們的偶像,轉臉莫從你們一切可憎的事。」(結十四6)可惜他們聽不進去。
        即使在那樣的光景中,上帝仍然藉著以西結尋求這樣的人:「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,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,使我不滅絕這國,卻找不著一個。」(結廿二30),這是每一個世代上帝所尋求的人,那些肯為上帝的國度站出來,防堵破口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就在尼布甲尼撒大軍兵臨耶京城下的日子,上帝將以西結「眼中所喜愛」的妻子取去,上帝不許他為妻子舉哀,以此比喻耶路撒冷的慘況。在此我們看見上帝的僕人,為了上帝的事工所付出的代價。(結廿四16、17)
默想
1.在以西結的信息中一再提到:「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。」(結廿四15)不下49次。上帝常藉著祂心靈憂傷破碎的僕人,傳達祂崇大的啟示。即使面對喪妻之痛,他仍然順服跟隨,上帝所要的器皿,必須能與祂一同受苦。我們的主,不也為我們捨命嗎?
2.如今上帝仍然在尋找防堵破口的人,是否你願意對主說,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」
3.「回頭,離開偶像」是聖靈一再的呼聲,任何你心中比上帝還重要的人或東西就是你的偶像,讓我們回頭,離開偶像,歸向基督吧!
祈禱
主啊!您是以西結心碎、悲慟時的安慰和力量,靠著您的大愛,他走完一生,成就您的託付。主啊!什麼能使我與您的愛隔絕呢﹖是大悲大痛或者只是私慾的不被滿足呢!
教導我更深刻了解──永恆的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