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以西結(四)─就知道我是耶和華
經文:以西結書廿五~卅二
鑰節:當那日…又必使你以西結在他們中間得以開口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(結廿九21)
參考經文:賽十四13~20;廿三8、9;徒十二20~23;林後四4;啟廿1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上帝要以西結用各種方式,在巴比倫被擄的猶太人中傳遞耶和華的信息,他斥責他們背逆的罪。並且預言耶路撒冷要淪陷,然而上帝的拯救,在審判之後必會到來。以西結祈求上帝饒恕餘下的百姓,他安慰他們,時候到了上帝的子民要再度聯合,聖殿要重建,敬拜要恢復,那時以色列全家就得救了。
        耶路撒冷淪落的消息一來,以西結就開始預言外邦列國的審判。上帝對亞捫、摩押、推羅、西頓、和埃及宣告他們都要滅亡,上帝向他們申討攻擊以色列的罪。在以西結的信息中,一直強調一個重要的思想,就是:「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」。這句話在以西結書中出現大約70次,有29次是對耶路撒冷的審判,24次對外邦列國的審判,17次用在日後上帝要復興賜福祂的選民。當我們查考以西結的生平時,絕不能忽略這個中心思想,以西結被上帝呼召最大的目的,乃是要向上帝的選民和外邦人傳達和見證: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,是邦國與歷史唯一的主宰。在以西結宣告審判的預言時,那些國家正是十分強盛,而今,有的已淪為荒場,有的則衰敗不堪。所有的預言都確切應驗、絲毫不差。歷史的軌跡證明,上帝的僕人代表上帝所發的預言,沒有一句落空的。
默想
1.當你讀以西結書時,用筆將一些重覆的關鍵詞句劃起來,例如:「靈」「人子」「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」「耶和華的榮耀」「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」,仔細思想其中重覆的含意,求主賜下更多的亮光。
2.以西結一生傳揚「耶和華是上帝」,這也是每位聖徒所要傳揚的,「耶穌是獨一的真神,唯一的救主。」
3.以西結書廿八章的推羅王,正是撒但的化身。當「自我」坐在推羅的寶座上,結局就是上帝忿怒的審判。(結廿八17)
4.以西結名字的意思是「上帝必加力量」,藉著上帝所賜的力量,他忠心執行先知的職務,使人認識上帝。
祈禱
主啊!能承認「耶和華是上帝」的,這人的心屬於您,能尊您為大,他一生必蒙恩。求主幫助我,時常調整思想的次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