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

彌迦(三)─存謙卑與上帝同行的先知
經文:彌迦書六~七
鑰節:世人哪!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,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上帝同行。(彌六8)
參考經文:腓二5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當彌迦講完將來的復興與榮耀後,他提出一條極寶貴的勸告:他要世人「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,與上帝同行!」(彌六8)這句聖經中非常重要的金句,為聖徒指明一條討主喜悅的道路,正如保羅所說的,「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」(腓二5)我們必須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上帝,並且活出基督的生命來。
        彌迦雖然斥責百姓,但他更為百姓代禱。他責備人,是出於愛心,他在上帝面前付上禱告的代價。讓我們來分享他的禱詞:「至於我,我要仰望耶和華,要等候那救我的上帝。我的上帝必應允我。」「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,用侢的杖牧放侢獨居的民,就是侢產業的羊群,求侢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。」「上帝!有何神像侢,赦免罪孽、饒恕侢產業之餘民的罪過,不永遠懷怒,喜愛施恩,必再憐憫我們,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,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。」(彌七7,14,18,19)從他的禱告中,你是否發現他對上帝的信心,對百姓的愛心。他用他的一生回應那呼召他的上帝,也用他的一生服事那些受苦的百姓,他真是一位好牧者。
默想
1.彌迦為世人指明一條正路: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主同行,這應該是每位聖徒一生追求的目標。
2.彌迦是個被聖靈充滿,而且知道如何禱告的先知,他的信息值得我們仔細研讀默想,你必能從他的身上,看見上帝的恩典和大能。
祈禱
主啊!彌迦雖然斥責百姓,但他更為百姓代禱,求主常常感動我的心,對人若有必要的斥責仍然心存憐憫,且用代禱來扶持對方,求主幫助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