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以賽亞(十一)─大山挪開,慈愛不離
經文:以賽亞書五十四~五十七
鑰節: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。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。(賽五十四10)
參考經文:約七37;七34;八21;十四27;啟廿二17;太五6;腓四7;弗二13,14,17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以賽亞是一位偉大的文學家,他以美麗的文字來形容,上帝的慈愛和赦免罪人的心意。他描寫慈愛時說:「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,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。」這是永恆的應許和保證,那些認真尋找祂、相信祂,存心悔改的人,祂對他們的慈愛和恩典,是超過人所能了解的。(賽五十四)
        接著他發出特別的邀情,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。」(賽五十五1)這個救恩是無需付代價的,只要單靠上帝的恩典,相信耶穌基督,(弗二8,9)耶穌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」(約七37;啟廿二17;太五6)以賽亞書更進一步呼籲:「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,相近的時候求告祂。」(賽五十五6)當趁有機會時快尋求主,若等救恩的門關上,再悔改也來不及了。(約七34,八21;箴一28)
        以賽亞也對上帝的意念和道路,作了清楚的說明(賽五十五8~13)上帝的旨意是永不改變的。他言詞鋒利,述說上帝的大能、莊嚴、聖潔、公義、慈愛和憐憫。在他的信息中,字裏行間流露他與這位創造者,呼召他的主,其關係是何等的親密。他一生沒有忘記過,當初在上帝面前的奉獻。
默想
1.「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,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」(賽五十四10)這個永恆的應許和保證,對每一個受苦的信徒是最大的安慰。
2.「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」(賽五十五1)主是那生命的活水,要給一切願意就近他的人,也給那些乾渴的人。上帝的恩典是為那些渴慕並且願意接受的人預備的。瘂
3.「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;相近的時候求告祂。」(賽五十五6)信徒當趁白晝多作主工,搶救靈魂。
4.「我的道路,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,高過你們的意念。」(賽五十五9)因此,聖徒尋求主的意念,走主的道路。瘂
祈禱
主啊!以賽亞書多麼寶貴,充滿您的應許,求主教導我如何熟稔您的話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