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

以賽亞(十)─擔當憂患,背負痛苦
經文:以賽亞書四十九~五十三
鑰節: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,便心滿意足,有許多人,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。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。(賽五十三11)
參考經文:太八17;約十二38;羅十16,2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以賽亞的信息有如一個藏寶箱,而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便是所有珍寶中的鑽石。這章聖經清楚顯示出加略山的意義,以及我們的救主為失喪的人類帶來的福音。以賽亞以一種深邃的眼光,看見彌賽亞受苦的代贖,祂為我們的救贖,忍受各樣的傷害,祂經歷每一種痛苦和憂愁,忍受各種恥辱,都為了買贖拯救犯罪的世人。以賽亞被稱為生活中的福音使者不是沒有理由的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易於背誦,每一節都是屬靈的至寶,讓我們好好熟記它吧!瘂
        對上帝的百姓來說,復興之道就是服事上帝及經歷苦難。即將降臨的彌賽亞選擇成為一位受苦的僕人,祂甘心樂意、謙卑恭敬獻上自己成為多人的贖價,為了表明祂完全的愛,任由世人擊打羞辱。(賽五十6)以賽亞呼籲忠信的百姓要傾聽上帝的聲音。(賽五十一1)因為「公義臨近」了(賽五十一5),親愛的讀者,今天這位至高無上的僕人,也呼召所有願意跟隨祂的人,學習去過僕人的生活方式,把上帝的愛付諸行動,在每一天裏去學會服事別人、服事上帝。
默想
1.以賽亞書五十三章是聖經中最重要的福音,讓我們想一想,我們的主為了我們罪孽付出何等大的代價,祂所受的是何等深的痛楚煎熬,這正是加略山的愛。主曾捨命為你,你曾為主獻上何物﹖
2.以賽亞常將大自然納入他的禱告和讚美之中,彷彿諸天、大地、眾山都發聲歌唱讚美上帝。(賽四十九13)基督徒當學習每天歌頌感謝讚美我們的主。
3.「惟有我,是安慰你們的」(賽五十一12)每一個孤單受苦的靈魂,只要願意來到主前,就能得著主的安慰。
4.「我的膀臂豈是縮短,不能救贖麼﹖」(賽五十2)不!上帝大能的手,藉基督十架救贖我們,祂的膀臂能伸向任何需要的人
祈禱
主啊!不是您的膀臂縮短,救不了我,而是我有時不能真心求告您,以為自己還靠得住,因此白白的受苦,主啊!使我能活出「時刻需您」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