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

希西家(三)─被上帝醫治的君王
經文:列王紀下廿
鑰節:我聽見了你的禱告,看見了你的眼淚,我必醫治你(王下廿5)
參考經文:代下卅二24~33;賽卅八,卅九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希西家在位第十四年,他與亞述王西拿基立對抗,當時希西家患了重病,以賽亞來告訴他,他必因病而死。對心懷改革大志,生命日正當中的希西家來說,這一個突如其來可怕的消息有如晴天霹靂,令他無法接受,因為當時他還很年輕(大約38歲),他的改革尚未實現,因此他轉臉朝牆禱告上帝。再一次,我們看見他情詞懇切的禱告。他在絕望中的呼求上帝垂聽了,他滿懷委屈的淚水被上帝看見。上帝醫治了他,並且延長他15年的壽命,甚至給了他一個兆頭,就是使日晷上的日影向後退了十度。上帝為了向祂所愛的孩子證明祂的信實,竟然干預自然律,使我們明白,在上帝的心目中,人是超過祂一切所造之物的。(王下廿1~11)
        在希西家的一生中,也曾有過軟弱和跌倒。他因驕傲而向巴比倫的使者炫耀自己的財富。當以賽亞責備他時,他立刻在上帝面前自卑悔改,以至於上帝的審判並不在他活著的時候臨到。(王下廿12~21;代下卅二26)雖然如此,他仍然是猶大最好的君王之一,所有的猶大君王都不及希西家對上帝的倚靠。希西家的成功是由於他榮耀上帝,全心尋求祂,並且遵守祂的律法。(代下卅一21;卅二22,29)這三件事正是每位聖徒都該全力以赴的。
默想
1.在王下十九16,當希西家面臨絕境時,他向上帝禱告,求祂「側耳而聽,睜眼而看」。在王下廿5,當希西家面臨死亡時,上帝回答他說「我聽見了你的禱告,看見了你的眼淚」。何等奇妙,上帝是聽禱告的,上帝也看見我們的苦情,只要我們轉臉向祂,迫切懇求。
2.以賽亞用壓乾的無花果餅貼在希西家的傷口上,使他的病得以痊癒。讓我們看見,上帝透過藥物來醫治人的疾病,但更重要的是透過信心的禱告,就能經歷上帝的大能。
祈禱
主啊!您回答希西家:「我聽見了你的禱告,看見了你的眼淚」,如今我深信每一次向您的禱告,您依然如此回應我,我感謝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