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哈拿(二)──蒙受恩典的母親
經文:撒母耳記上一21~二11,18~21
鑰節: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,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,所以……他終身歸與耶和華……。(撒上一27,28)
參考經文:路一46~55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當哈拿離開會幕,充滿了信心和感恩,因為她滿心相信,上帝已經垂聽了她的禱告。而「撒母耳」的出生,正是哈拿禱告的結果。她讚美上帝說:「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,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,我的口向仇敵張開,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。」(撒上二1~10)。這篇優美的禱文,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的歌詠(路一46~55)相互輝映,先後媲美。哈拿所生的兒子,也成了上帝所重用的一位大先知,為上帝做了極大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許多人也會像哈拿那樣迫切祈求上帝賜他們所要的,但當他們得到所求之後,往往把上帝的恩典忘記,不知感恩。當撒母耳出生之後,她信守對上帝的誓言,將兒子奉獻,終身服事上帝作拿細耳人。(像參孫和施洗約翰)她明白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禮物,作父母的要將上帝所託付的兒女,帶到上帝面前奉獻給祂,而不是據為己有。耶和華眷顧哈拿,另外賜給她三個兒子,二個女兒。對於一個不會生育的女人來說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
        哈拿每年為撒母耳作一件「小外袍」(撒上二19),這件「小外袍」象徵著哈拿對撒母耳的愛。撒母耳斷奶之前,哈拿的敬虔和愛主的心必定影響她的孩子,及至兒子離家後,她藉著每天一針一線,將自己的愛透過「小外袍」帶給撒母耳。哈拿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,她後半生所得的快樂和幸福,聖經雖然沒有記載,但她的美德直到如今,仍被信徒所景仰和羨慕。

默想
1. 哈拿無偽的信心是值得我們稱羨的,但她肯為上帝的緣故捨棄她所愛的兒子,更是令人敬佩。哈拿完全的奉獻,讓每一對父母明白,要樂意把孩子獻給那位創造他們的主。
2. 在你生命中,是否也能生下屬靈的撒母耳?你是否有將你的撒母耳帶到主面前?你是否也能每年用愛來縫製一件小外袍給他穿上呢?

祈禱
主啊!最真摯的愛出於完全的信任,哈拿對您有安全感,因她被您的愛感召而真摯地愛您。求您教導我,像哈拿一樣,相信自己所禱告的每一句話您都在乎!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