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耶弗他的女兒──終身不嫁的人
經文:士師記十一29~40
鑰節:……父阿,你既已向耶和華開口,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……。(士十一36)
參考經文:詩十五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當耶弗他打敗亞捫人之時,卻因事前衝口而出的許願,把女兒終身的幸福給斷送了。從聖經的記載中,我們可以看出,耶弗他女兒必定是個精力充沛、活潑好動、熱情洋溢、充滿活力的女孩。當耶弗他勝利歸來之時,她帶著鼓跳著舞出來迎接他。沒想到,當她的父親見到她,臉色大變,撕裂衣服,痛苦的喊道:「哀哉!我的女兒阿,你使我甚是愁苦,叫我作難了。」原本歡樂的場面,頓時墜入愁雲慘霧之中。因為他已經將女兒奉獻為會幕的僕人,終身不嫁。這對於當時正值青春的少女來說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在以色列人中,女子嫁不出去或婚後無子,都是一件羞恥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耶弗他的女兒,接受了這個事實,並且願意為了父親所許的願,順服將自己奉獻給上帝。雖然她哭得很傷心,但沒有埋怨,一生安份守己過著事奉上帝的生活。

小檔案
地點:基列的米斯巴
職業:會幕門前侍奉的人
親屬:父親──耶弗他

默想
1.耶弗他一時衝動所許的願,造成他女兒終身不嫁的憾事。讓我們學習人不可輕易起
誓。(太五34)
2.耶弗他的女兒因著父親所許的願,在無可選擇之下,終身在會幕裡事奉上帝。她與家人和朋友分離,獨居會幕裡,終其一生。雖然這一切並非她所願,但她仍然順服接受,沒有埋怨。上帝要我們從這事上學些什麼呢?

祈禱
主啊!外在的禁錮囚不住在內心的自由,而外體的自由無法保證解得開生命的枷鎖。求主幫助我在真理中得自由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