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約書亞(九) ──上帝的忠僕
經文:約書亞記廿二~廿四
鑰節:……你們……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……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和華。(書廿四15)
參考經文:士二8,9
提要
        約書亞在臨終之前,諄諄告誡以色列人,要忠於上帝堅守信仰,警告以色列人不可拜偶像,也不可與迦南異族通婚。要熱愛並且專心依靠耶和華,否則會遭來滅亡之禍。(書廿三6~13)約書亞一再的重述上帝的信實和恩典,並且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,自己一點也不爭功,約書亞──這位上帝的忠僕,真正做到了謙卑、忠心、順服的榜樣。
        在最後的遺言中,他提醒以色列人要記念上帝對他們的恩典和好處,他教導他的百姓要盡心事奉耶和華,他也將自己的選擇和榜樣擺在他們中間: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約書亞竭盡所能引領他們,百姓也給予肯定的回應。(書廿四14~28)
        約書亞記的尾聲,記載約書亞與世長辭,享年110歲。約書亞一生事奉的態度可以從二節經文中看出:(一)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……「沒有一句不宣讀的」(書八35)──這是絕對的忠心。(二)……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約書亞「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」(書十一15)──這是完全的順服。像他這樣順服又忠心的工人,那能不蒙上帝喜悅、不被上帝重用呢?

默想
1.今天上帝的家中需要有順服的孩子,今天上帝的工場上更需要有忠心的僕人,你願意效法約書亞的榜樣嗎?
2.在約書亞臨終告別演說中,我們看到充滿對上帝感恩之心,他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,沒有一點提到自己的苦勞。約書亞這種至死忠心,以上帝國度為念,以百姓幸福為重的生命,值得每一位聖徒學習。
3.盼望這句話: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」,成為我們終生的志業。
4.約書亞正是基督的預表,他帶領他的民進入安息,帶領他們勝過敵人,也在他們跌倒時,成為他們的訓慰師。

祈禱
主啊!約書亞順服的生命,就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,蒙您的引導和賜福。我羨慕這樣的生命,情願一生跟隨您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