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

天路伴侶

獻給我的妻子 是她使我擠身夫妻檔行列
她是我最有力的支持者我最有助益的批評者
我最好的朋友
以及

我生命中的愛

        當你研究聖經人物,會發現他們跟很多當今的夫婦一樣,婚姻由美好的開始逐漸變酸,有中年期的危機、婚姻問題、金錢和性困擾,難道神不祝福他們的婚姻﹖
        他們的問題何在﹖愛情是不會自然成長的,它必須用心保護;如果細心栽培,它會成長,反之若忽視不管必將凋萎。


目錄


一、他們的毛病出在那兒?………………亞當與夏娃
二、廿年之癢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亞伯拉罕與撒拉
三、勿失異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以撒與利百加
四、二見鍾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雅各與利亞
五、不美滿的姻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俄陀聶與押撒
六、溝通危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參孫與「非利斯」
七、第二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波阿斯與路得
八、難纏的岳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大衛與米甲
九、在最惡劣的關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拿八與亞比該
十、濫用「性」的惡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大衛與拔示巴
十一、外遇後的新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何西阿與歌篾
十二、合神心意的婚姻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亞居拉與百基拉
──「天路伴侶 (Famous Couple of the Bible)」布萊恩.哈柏著  彭海瑩譯  大光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