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彼得(十三)──金銀沒有,所有給你
經文:使徒行傳三
鑰節:彼得說: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,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」(徒三6)
參考經文:徒四12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使徒行傳中第一個神蹟是彼得行的,他和約翰在美門口醫好了一個生來瘸腿的人,當時他們正要去參加下午的禱告會。原本這個跛者只要求金錢上的賙濟,但彼得卻改變了他的一生。彼得雖然金銀都沒有,但卻把最寶貴的給了他。彼得將自己對拿撒勒人耶穌的堅強信心傳給他,彼得拉著他的右手,叫瘸腿的人按著他所有的信心而行,這個人的信心就立刻有力地運行起來,主復活的生命進入他孱弱的身體,他的腳和踝子骨健壯了。何等奇妙!他「走著、跳著、讚美上帝。」眾人因他所遇見的事,滿心希奇驚訝。於是彼得又趁機傳福音。(徒三1~10)
        彼得把聽眾的注意力,從約翰和他自己轉移到主的身上去,那人會得痊癒,並不是因著他們的能力,乃是由於那位被猶太人棄絕釘十字架,死而復活的基督。彼得用溫和感人的聲調,呼籲他們回轉歸向基督。他的見證博引經文,我們在他的信息中看到他常引用摩西律法、先知書和詩篇裏面有關耶穌的記載。由此可知,彼得是一位常常禱告,被聖靈光照、勤讀聖經的使徒。彼得一生事奉的重點,就是作主復活的見證,即使在逼迫和威脅之中,他也毫無懼怕、勇往直前。(徒三11~26)
默想
1.那位生來瘸腿的人,雖然天天在聖殿的美門口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今日也有許多基督徒,仍在蒙福之門外過活,好像瘸腿的人,需要牧師、傳道、或別人來抬,不能走基督所喜悅的道路,過著一種次等基督的生活。瘂
2.彼得雖然金銀都沒有人,但他擁有耶穌的生命,那種能改變一切的生命。但願我們也能將此生命和能力與人分享。得著耶穌,就擁有一切,失去耶穌,將一無所有。
3.彼得奉主的名叫瘸腿的起來行走,主的名是大有能力的,讓我們學習凡事奉主名而行。
祈禱
主啊!彼得說: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。」拿撒勒人耶穌是彼得的所有,彼得並非藉慈善事業,引人歸主,而是直接地把耶穌介紹給人。主啊!人的一生極其有限,幫助我們能使對力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