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以斯帖(五)─流淚哀告、拯救同胞
經文:以斯帖記八1~14
鑰節:我何忍見我本族的人受害,何忍見我同宗的人被滅呢?(斯八6)
參考經文:啟五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惡人哈曼被處死後,暫緩了猶太人滅族的危機。這時,以斯帖才向王介紹她的堂兄也是她的養父末底改。末底改因以斯帖的緣故蒙王恩待。哈曼雖然死了,麻煩並沒有完了。因為那道屠殺猶太人的法令仍然存在,它是用王的名義所頒佈的,是無法更改的,以斯帖憂心如焚,再次為百姓請命。
        以斯帖俯伏在王腳前,流淚哀告,請王另下旨意廢除哈曼所傳的旨意。她對王動之以情,她兩次提到「我何忍見到」我本族我同宗的人受害被滅呢,她的情詞迫切,她愛同胞的心,感動了亞哈隨魯王發佈另一道法令,同意猶太人可以保護自己。這個救命的信息很快傳遍整個帝國,包括那些在耶路撒冷的人。一個弱女子,竟成為拯救猶太人的女英雄。
        由於以斯帖的勇氣和見證,讓外邦人看見了這件事奇妙的轉變,又看見末底改被高昇,代替哈曼成為宰相,許多人因此放棄了拜偶像,轉而事奉以色列的上帝,甚至入了猶太籍。何等奇妙,上帝的大能,藉著祂忠心的僕人,在外邦之地被彰顯,上帝的名也因此得著榮耀。
默想
1.以斯帖對同胞的愛是令人感動的,她重覆自己不忍見他們受害被滅。今天,對於我們的骨肉之親,同胞兄弟又何忍見他們奔向地獄之門呢?求主賜下以斯帖的愛,激勵我們、努力傳福音、搶救靈魂。
2.以斯帖為猶太人代求,因王的恩典被悅納,猶太人因此得生。正如基督為我獻贖罪祭,因著基督的代贖,我們才得以稱義。
祈禱
主啊!愛自己的同胞,最好的表現方式,就是廣傳福音。如今飽嘗主恩滋味的我們,豈能閉口不傳呢﹖求主恩膏我們的口,能造就同胞骨肉的生命,引領他們早日信主、識主、愛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